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覆強」水凝膜夯! 專家:螢幕較難滑、亮度低

記者 錢麗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9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9 19:22

現在不少手機大廠都推出曲面機,因此包覆性強的「水凝膜」保護貼網路上討論度也很高,不過就有3C專家建議,雖然水凝膜包覆性強又防刮,但因為是軟膜和玻璃貼比起來,螢幕相較比較難滑,另外也因為膜的本身有厚度,會稍稍影響亮度。

圖/TVBS

 
噴上專用水劑,再把薄膜對準手機螢幕,確認好位置之後,開始用小吹風機吹乾,同時,邊用手把多餘的水氣給推出來,5分鐘完成貼膜作業,這樣的螢幕保護貼叫做水凝膜,號稱包覆性強,而且防刮,在網路上討論度很高。

網路上還曾出現實測影片,用筆怎麼戳,膜就是戳不破,不過3C達人表示,其實水凝膜,仍舊有使用不便的地方。

圖/TVBS

3C達人廖阿輝:「你在滑動(手機螢幕)的時候,你會發現會比較有澀澀的感覺,再來就是它的畫質,因為本身軟膜的厚度比較厚一點,所以其實對於你螢幕的畫質,會有一些影響。」
 

不過達人也強調,其實每種保護貼,有不同的適用性,以水凝膜來說,是TPU材質,包覆性強,適合曲面手機,不過若是一般手機,專家建議可以用玻璃貼,防刮防撞效果佳,而如果預算高一點,甚至可以用藍寶石貼。

圖/TVBS

3C達人廖阿輝:「預算高一點,其實再來就是所謂全貼合的玻璃保護貼,甚至是用藍寶石做的,藍寶石玻璃保護貼相對的話會更清楚,然後更耐刮。」

以價格比較,水凝膜貼一次大概800元左右,至於玻璃貼,則大約是800到900元,藍寶石貼價格偏高,至少2000元起跳;平面、曲面手機各有所需,螢幕貼也要對症下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曲面機#手機#貼膜#3C#玻璃貼#水凝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907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