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Youtube與古根漢合作 尋「創意光影」

記者 林佳璇 / 攝影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25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0/10/25 22:27

網路平台YouTube,和全球知名的古根漢美術館合作,舉辦2年1次的「創意光影雙年展」(Youtube Play),從 YouTube2萬3千多個影片中,挑出25個號稱「最有創造力」的影片,在美術館展出,這個活動的主要目的,是要告訴大家,「網路影片」不僅僅分享大家所拍攝的影片,也是一種全新的「藝術表現形態」。

一隻烏鴉站在電線上,是馬路旁最平凡的一幅風景,但是在音樂家眼裡,電線化身五線譜,一隻隻黑色的烏鴉,成了老天爺譜下的音符,只要再加上高音譜記號,就是一頁新的樂章。

創作者賈巴斯:「我走向鋼琴,彈奏眼前的弦律,完全照著烏鴉站的位置,這是很甜美的樂曲。」

靈感得到啟發的音樂家,更把這次和烏鴉的奇遇記,寫成一首交響曲。

添加一點幻想和創意,排排站的烏鴉畫面,成了YouTube上的大驚奇,原來這顆PLAY鍵一點下去,代表的是無限可能。

紐約、古根漢美術館和網路多媒體舉辦「創意光影雙年展」(YouTube Play),主辦的YouTube認為,民眾提供的影片,不再只是與大家分享影像,更是一種全新的「藝術表現形式」。

已故歌手約翰.藍儂:「要求他們在你面前呈現一場革命,然後用武力將之轉變成他們所承諾的。」

這是38年前約翰藍儂所說過的一段話,當年只有14歲的傑瑞似懂非懂,但是長大後的傑瑞重聽這段錄音,忽然有了新體悟,他把約翰藍儂的聲音配上活潑的動畫。

約翰.藍儂:「你知道我們可以改變一切,只要你真心想要,就能改變一切。」

這段影片不止撼動YouTube,後來甚至獲得奧斯卡的提名,也見證了網路影片的影響力,但是驚人創造力,可以來自更簡單的一點一滴。用力在餐桌上敲一下,透過高速攝影機的鏡頭拍攝,純白的容器裝著色彩繽紛的飲料,潑灑出另一種視覺美感,光是這隻烤雞的輕微震動,也牽動我們的五感神經。

CNN記者:「沒錯,讓我肚子餓了。」CNN記者:「是呀,我知道,我也是。」CNN記者:「我們待會兒去吃東西。」

在2萬3千個參加者中,古根漢美術館和YouTube精選出25支創意的候選影片,不管哪種影像最受網友青睞,現代藝術的跨界功力,已經不容小覷。

◎畫面來源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YouTub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389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