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聯會387億財產移轉國有 納政府特種基金運用


發佈時間:2019/03/19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9 15:49
圖/TVBS
圖/TVBS

針對婦聯會案,黨產會今天決議,婦聯會381億元現金存款、股票及公告現值約6億元不動產,共387億元為不當取得財產,應移轉國有,政府將成立「特種基金」妥善規劃使用。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上午召開第61次委員會議,決議認定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的財產,除了「保管委員會經費」的2億4000萬元可自行動用外,其餘包括381億元的現金存款及股票、公告現值約6億元的不動產為不當取得的財產,應移轉為國家所有。

 

黨產會下午召開記者會,主委林峯正、發言人施錦芳、黨產會委員孫斌出席。

林峯正表示,經調查,國民黨透過執政優勢地位,協助婦聯會取得進口附徵勞軍款等作為營運經費,以「進口結匯1美元、附徵5角台幣」方式,強制全國繳納勞軍捐長達30年,本質與稅捐無差異,卻沒有任何法令依據。

林峯正指出,國民黨為確保勞軍捐確實收繳,更進一步召集省黨部、國防部總政治部、警備總部、進出口公會、相關行政部門及婦聯會等,組成黨內協調性質且對外不公開的「進出口外匯附勸勞軍捐獻協調小組(中央協調小組)」,決議以不設上限方式,繼續推動捐款事宜。
 

中央協調小組在民國50年至78年間,逐年將附徵的「勞軍捐」分配給婦聯會,前後一共召開74次分配會議,而國民黨藉執政優勢推行勞軍捐制度,向人民強制收取金錢,卻沒有如實進入國庫,而是分配給婦聯會等單位使用,收支情況更無從考察,非但不符合民主法治運作方式,甚至違反當時內政部統一捐募運動辦法。

而黨產會清查後發現,扣除婦聯會興建軍宅的支出後,估算婦聯會不當取得財產的「現存利益」共465億6344萬3487元,但因婦聯會去年銷毀相關資料,導致調查有難度,但黨產會從婦聯會同仁的電腦、相關機關中取得資料數據後,認定不當黨產有387億元。

林峯正強調,婦聯會除了現有2億4000萬元保管委員會經費可自行動用外,其餘均無法動支。黨產會未來取得財產後,中央政府將成立「特種基金」妥善規劃使用。

黨產會去年2月1日認定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為中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期間也針對財產是否為不當取得財產召開聽證會,今天上午召開委員會,認定387億元財產為不當財產,應移轉國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婦聯會#黨產會#財產#國有#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79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