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西蘭總理悼清真寺血案 誓言不說槍手名字


發佈時間:2019/03/19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9 15: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今天在國會展開議程時誓言,再也不講出基督城清真寺攻擊事件的槍手名字,並向穆斯林傳達「祝你平安」(as salaam alaikum)的和平訊息,現場氣氛肅穆。

阿爾登(Jacinda Ardern)向悲痛的紐西蘭全民承諾:「(槍手)他會面臨紐西蘭法律的全面制裁。」她也保證,不會讓這名槍手如願吸引公眾關注。這名28歲澳洲凶嫌15日在基督城兩座清真寺奪走50條人命。

 

法新社及路透社報導,38歲的阿爾登告訴在場的國會議員:「他從自己的恐怖行為中追尋許多事物,其中一項就是惡名。他或許在尋求惡名昭彰,但我們紐西蘭不會給他任何東西,就連他的名字也是。」

「這就是為什麼大家以後都不會聽到我提起他的名字。他是個恐怖分子、是名罪犯、極端主義者,但他在被我談起時,只會是個無名氏。」

「我懇求大家:說出那些罹難者的名字,而非提到那個奪走他們性命的男子姓名。」
 

在槍擊案發生後,阿爾登承諾改革紐西蘭槍枝法律。阿爾登先前表示支持半自動武器禁令,內閣原則上已就修法達成共識,預定25日會公布相關措施。紐西蘭允許擁槍,清真寺攻擊案槍手犯案武器是合法購入,包括一把半自動步槍。

儘管紐西蘭部分民眾自願交出槍枝,但也有人開始到槍枝商店購買更多武器以抗禁令。

住在北島(North Island)馬斯特頓(Masterton)的農夫哈特(John Hart),早已響應政府呼籲自動交出武器。

哈特說,對他而言,交出半自動槍枝是個簡單的決定。他推文表示:「它在農場的某些情況下是個有用的工具,但我的便利並不大於濫用風險,我們的國家不需要這些(武器)。」

然而這則推文在他的臉書帳號上招來一片罵聲,大部分顯然來自美國。美國槍枝遊說團體勢力龐大,常為相關議題激辯。

哈特刪除相關貼文,但在網上留言說:「我的美國臉書新朋友,你們好啊。我不是很熟悉你們當地的風俗民情,但我猜『綠帽』(Cuck)應是傳統的問候。」綠帽(cuckold)是美國極右派分子常用來攻擊對方缺乏男子氣概的侮辱詞。

紐西蘭北部城鎮凱塔亞(Kaitaia)一間槍枝俱樂部今晨遭到焚毀,警方認為起火原因可疑,正在進行調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紐西蘭#槍擊#阿爾登#清真寺#槍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790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