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冬效應 花蓮「小黑蚊」提前肆虐


發佈時間:2019/03/19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9 17:57
圖/TVBS
圖/TVBS

花蓮縣近來「小黑蚊」肆虐,花蓮縣環保局今天指出,疑因暖冬,造成小黑蚊提早出現,已針對學校、景點等進行藥劑噴灑防治工作。

花蓮縣環境保護局環境稽查科長張華砡表示,花蓮地區原本在夏季出沒的小黑蚊,今年疑因暖冬而提早出現,2月底已有學校通報,要求協助噴藥防治,今早在花蓮市松園別館噴灑藥劑。

 

張華砡說,噴藥只能治標,防治小黑蚊還是要從根本的環境清理做起。環保局每年固定採購殺蟲劑,供各鄉鎮市公所針對小黑蚊密度較高的熱區進行緊急噴藥。

俗稱小黑蚊的台灣鋏蠓,縣民表示,環保單位使用過小花蔓澤蘭萃取液、竹醋液等,但成效都有限。夏天還沒到,在戶外停留片刻,就吸引小黑蚊叮咬,小黑蚊肆虐,不免令人擔憂恐嚇跑不少遊客。

花蓮縣環保局副局長饒瑞玲指出,民眾常認為當小黑蚊肆虐時應立即噴藥,這是錯誤迷思。長期或間隔時間太短而噴藥,均易使蚊蟲產生「抗藥性」;另外,對環境也是負荷,不僅污染土壤、水源等,還危及其它生物生存,甚至藥物殘留還可能透過生物鏈累積至人體。
 

她表示,防治工作為「全民責任」,呼籲民眾先查看居家環境是否布滿孳生源,如雜草叢生、青苔及積水容器等需清理乾淨,再搭配使用防蚊液、穿著薄長袖等方式,盼能解決蚊蟲叮咬困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小黑蚊#暖冬#殺蟲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697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