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攻影片成造勢工具 土總統艾爾段公開播放惹議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9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9 13:53
圖/TVBS
圖/TVBS

紐西蘭清真寺槍手,上網直播屠殺畫面,現在紐西蘭已經立法,明定傳佈恐攻相關影片違法,各大社群網站也連夜加班,移除影片;但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卻在造勢大會上播放槍擊影片,想激起伊斯蘭保守派的支持。

戶外造勢大會,大銀幕上槍聲震耳欲聾,配上緊張懸疑的音樂,民眾臉上都露出凝重不忍的表情,因為現場播放的,正是紐西蘭清真寺遭到槍手闖入,大開殺戒的影片。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他們從16500公里外,從紐西蘭,給我們送來考驗。」

儘管社群網站努力撤下紐西蘭清真寺槍擊影片,依然無法阻止影片流傳;土耳其總統艾爾段,甚至在造勢活動中播放這段影片,目的就是要在月底的選舉,激起伊斯蘭保守派的支持。

紐西蘭官員:「與攻擊相關的影片,已被標示為會令人不快,因此擁有分享或傳播這些影片,將違反紐西蘭法律。」
 

紐西蘭已經明確規定,散佈清真寺濫射影片,是違法行為,一名18歲青少年,已經因此遭到起訴。總理阿爾登則表示,將在10天內推出新的槍枝管制法案。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這最終代表,恐怖攻擊發生後10天內,我們就將宣布法案改革,我相信會讓我們的社會更加安全。」

而槍手塔蘭特四月將在出庭受審,但他拒絕找律師,要自己進行答辯。外界推測,塔蘭特很可能是模仿挪威殺人魔布列維克,想趁機宣揚他的白人至上主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清真寺#槍擊#立法#影片#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712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