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史博出包! 車票鑰匙圈列「民國66年文物」

記者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9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9 15:00

台灣歷史博物館收藏車票文物,卻被發現在「典藏網」上的介紹出包!有鐵道迷發現,一款復刻的車票造型金屬鑰匙圈,明明是文創小物,卻被歸類為民國66年的文物。另外,一張車票上面已經打洞,台史博以為是「使用過的記號」,但鐵道迷也指證,其實是車票的穿線孔。

圖/TVBS

 
就是這個金屬鑰匙圈,復刻民國66年的阿里山車票,台灣歷史博物館的典藏網上,卻把它歸類為民國66年的文物,搞了個大烏龍,被鐵道迷也是高師大教授的倪京台發現。

鐵道迷倪京台:「當時候是一個物資缺乏的年代,根本不會有鐵製車票。」

出包還不只這一件,倪京台也發現,像2012年總統大選時,宋楚瑜競選團隊製作的宋林幸福車票,也被納入藏品。還有這張汐止到松山的車票,說明寫著「車票左下角已打洞,應為使用過之車票」,倪京台說完全是誤會。

 
圖/TVBS

鐵道迷倪京台:「這一個洞是火車票的穿線孔,根本就不是剪票的洞,所以一個歷史博物館居然能夠把館藏的敘述,有關於鐵道的敘述都說明錯誤,讓我們覺得非常遺憾。」

對此,台灣歷史博物館發出聲明坦承錯誤,火車票造型鑰匙圈是生活休閒文化類別的蒐藏,網頁資訊是錯誤的,將會對內容做整體勘誤,有問題的網頁也已經先下架。

台灣歷史博物館副館長楊仙妃:「對於主體的歷史論述來說,台史博可以掌握一定的程度,但是對於比較細緻的物質研究或物件脈絡的確立,這個的確我們需要來擴展這個部分的資源。」

圖/TVBS

副館長坦承,確實在鐵道相關細節上缺乏專業人士的建議,也強調單純是典藏網上出錯,博物館內目前沒有相關策展,因此沒有問題,未來也會更謹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歷史博物館#車票#鐵道迷#文創小物#歷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739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