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最乾淨航空! 全日空奪冠、長榮第二

記者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9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9 16:35
圖/TVBS
圖/TVBS

全球最乾淨的航空公司,排名出爐,全日空奪冠,長榮排名第二,反倒是歐美的航空都沒有擠上排行榜。

拿吸塵器把機艙地板清乾淨,剛值勤完的777客機,出動17名同仁打掃,包括毛毯要回收、雜誌要歸位,桌面、螢幕、行李櫃都要用消毒。

 

長榮航勤清艙課組員沈于婷(2018.4):「旅客的位子、餐盤摺疊處和凹槽處,然後還有扶手、上方的行李箱內外溝。我們都會用藥水擦拭盥洗水槽、水栓,馬桶內緣、地面、垃圾投入口跟底部跟櫃頂。」

圖/TVBS

連垃圾投入口都有清潔,還有旅客看不到的駕駛室同樣很仔細,全程都照SOP走,最後領班督導要再檢查一輪才算過關。

 
這麼仔細,讓長榮成為航空服務調查機構SKYTRAX評比,最乾淨機艙的第2名,只輸給第1名的全日空,贏過韓亞航空、新加坡航空、日本航空,還有歐洲的瑞士航空和德國漢莎航空。前20名包括華航排第14,亞洲航空公司佔了7成,卻完全沒有英美航空公司上榜。

圖/TVBS

長榮航空空服部教官陳舜華(2018.4):「餐飲服務前中後要各執行一次,短程航班非餐飲服務期間,商務艙等依照乘客使用頻率清潔,經濟艙則是每15-20分鐘要清潔一次。」

據了解,SKYTRAX評比內容包括座椅、桌子、地毯、洗手間等清潔度,都是旅客會接觸,也最在意的範圍,專業機構背書,讓幫航空公司形象加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最乾淨#航空#全日空#長榮航空#形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728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