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低頭族走路看路 南韓設雷射光束警示裝置


發佈時間:2019/03/19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9 18: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韓擁有全球最高的智慧型手機滲透率,當局近來已在其中一個城市路口安裝雷射光束及閃燈裝置,提醒低頭族抬起頭,並讓駕駛減速,好避免意外發生。

南韓的道路死傷率為已開發國家中數一數二高,而目不轉睛直盯手機的行人日益增長,可能讓南韓路邊亡魂增加,因此激勵系統設計師開發這套裝置。

 

南韓國營機構韓國土木工程與建築工程技術研究所(Korea Institute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Building Technology, KICT)相信,這套安裝在斑馬線的閃燈系統可以警告路人與駕駛。

除了人行道的LED紅綠燈,從電線桿投射出來的雷射光束,以及一個應用程式(app)傳到手機的提醒,也可對低頭族發出警告,告訴用路人他們即將過馬路。

KICT高級研究員金宗勳(Kim Jong-hoon,音譯)表示:「愈來愈多低頭族車禍在行人穿越道發生,所以這些低頭族警示燈對避免行人意外至關重要。」
 

這套多重警示系統由雷達感應器與熱感應相機運作,每個路口的安裝費用為1500萬韓元(約新台幣44.5萬元)。

駕駛會受到閃光警告。在研究所約1000輛汽車測試中,有效協助83.4%的駕駛注意行人,並放慢車速。

根據南韓交通意外分析系統(TAAS)資料,2017年有超過1600名行人在汽車相關的意外中身亡,這個數字是整體交通傷亡人數的4成。

根據KICT,低頭族警示系統目前僅安裝在首爾西北方30公里的郊區城市一山(Ilsan),之後料將推廣到南韓各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低頭族#手機#雷射光#車禍#行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1979

0.3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