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鄒族獵人協會將首頒獵人證 八年級女生名列其中


發佈時間:2019/03/19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9 17:36
圖/莊信然提供
圖/莊信然提供

嘉義縣鄒族獵人協會明天將首次頒發鄒族獵人證,包含4位鄒族女子,其中有一位八年級生,協會希望每位獵人都是鄒族狩獵文化與傳統知識的傳承者,將山林智慧代代相傳。

嘉義縣鄒族獵人協會發布新聞指出,協會於去年5月4日成立,將於明天上午在阿里山鄉公所災難避護所辦理年度會員大會,並將首次頒發鄒族獵人證。協會認為獲頒獵人證象徵著獵人的榮耀,獵人證也代表著對鄒族社會發展與環境永續的責任及使命。

 

鄒族獵人協會總幹事浦珍珠今天受訪表示,這次有89位獵人經初審、聯合審查通過,包括年長者及青年獵人,其中有4位鄒族女性獵人通過審核,還包含一位82年次、住在茶山村的女生田曉芬也將獲頒獵人證。

浦珍珠指出,獲頒獵人證的獵人都擁有狩獵知識與技術,也擁有豐富的山林生活經驗及智慧,未來除了進行正常狩獵活動外,每位獵人都是鄒族狩獵文化與傳統知識的傳承者,將山林智慧代代相傳。

鄒族獵人協會理事長高德生長老表示,「自主管理狩獵」是目前正在努力完成的新狩獵制度,希望擁有獵人證的獵人都能遵守「鄒族獵人自治自律公約」相關規範,並能確實回報狩獵成果,藉著掌握完整的獵獲數量,進行獵場野生動物族群數量的監測與狩獵活動評估。
 

高德生指出,協會獵人也將遵守獵物非營利自用的規定,不進行獵物商業販售行為,這樣才能維持獵場生態平衡。

高德生說,「自主管理狩獵」是鄒族開始自主管理傳統領域自然資源的機會,也是邁向自治的重要里程,獵人應珍惜這樣的機會重新學習獵場知識,找回山林智慧與自然資源的管理權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獵人#獵人證#鄒族#八年級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0

0.1020

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