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落實台北永續發展 柯文哲:發表自願檢視報告


發佈時間:2019/03/19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9 09: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紐約宣布,台北即將發表城市永續發展自願檢視報告。他說,台北是亞洲性別最平等的城市,生活多元且包容,個體差異形成台北之美。

柯文哲上午赴駐紐約辦事處,出席台北市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及性別平等成果簡報會,和國立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詹長權、台北市性別平等辦公室人員說明市府推動永續發展及性平概況。

 

聯合國為消除貧困、促進繁榮與人民福祉並保護環境,於2015年提出17項永續發展目標,致力在2030年前實現。2017年9月,台灣發表首份國家自願檢視報告(VNR),彰顯台灣落實永續發展目標的決心。

柯文哲致詞時說,紐約是全球首座發表城市永續發展自願檢視報告(VLR)的都市,台北致力追求永續發展目標,即將跟進紐約,發表城市永續發展自願檢視報告。

性別平等是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重要一環。柯文哲表示,適當的性平政策可解決勞動力短缺與低出生率問題,提高城市競爭力;女性職涯發展與經濟獨立十分重要,大量研究顯示,釋放女性勞動力是帶動經濟成長的重要因素,正好契合促進就業與經濟成長的另一永續發展目標。
 

柯文哲說,台北是亞洲性別最平等的城市,也是亞洲最具包容性的城市之一。他以台北舉辦開齋節與同志遊行為例指出,台北生活既包容又多元,個體間的差異形成台北之美。

駐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表示,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會員國,但願意承擔責任,致力做出貢獻,確保全人類都有永續且公平的未來。

詹長權演講時提到,台北優先推動7項永續發展目標,在平價能源、永續城市及氣候行動方面取得顯著進展,包括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讓垃圾掩埋場搖身一變成為「台北能源之丘」。

活動吸引上百人出席,除了華裔紐約市議員顧雅明等民意代表,紐約市政府也派員到場,宣讀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肯定台北追求永續發展目標的信函。

柯文哲致詞時,揚言如影隨形抗議的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舉起海報,盼柯文哲說明參與中國器官移植一事,被維安人員請出會場。這段插曲未打斷柯文哲發言,陳峻涵在辦事處外受訪表明訴求後離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永續發展#性平#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709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