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龍介有斬獲!部分區域「綠轉藍」 藍票數勝綠兩倍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8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9 11:01

這次立委補選,國民黨只拿下一席,民進黨雖然穩住新北市跟台南市,但也只能說是險勝,專家分析,原本台南一片綠油油,到了2018年九合一大選,部分區域已經由綠轉藍,這次補選,雖然民進黨的整體得票數較多,但看看玉井、楠西、南化等地區,基層民眾依舊沒回心轉意,甚至綠轉藍的區域再增加,這都是民進黨的隱憂,而國民黨的隱憂在於過度依靠韓流,想打贏2020年大選,得想想怎麼因應綠營的統獨牌才行。

圖/TVBS

 
支持者:「鄭世維,加油。」

得票結果大致底定,代表國民黨征戰新北三重的鄭世維,依舊攻不進深綠選區,以5萬1127票輸給民進黨余天的5萬6888票,藍綠相差5761票,外界解讀,韓流外溢效應並非萬靈丹,不過雙方票數接近,已經把對手嚇得半死。

新北市立委補選當選人余天:「我被韓國瑜嚇到閃屎(哈哈哈哈),民進黨要拜託咱全國的人民,再給一次改進的機會,對不對啊?(對。)」

 
台南市立委補選當選人郭國文:「非常感謝咱所有的選民,感謝感謝。」

台南市新科立委郭國文,臉上笑容藏不住,這場立委補選綠營支持者很給面子,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和市長黃偉哲,也終於能鬆口氣。

支持者忍不住在鏡頭前飆淚,原以為謝龍介高人氣,能翻轉國民黨選情,卻還是輸了3664票、功虧一簣,謝龍介承諾將持續為農民找出路,同時不忘提醒執政者,重視人民需求。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這一些好朋友他們發出來自內心,對經濟成長的期待以及改善生活的盼望,我想在這一次的選舉已經充分地展現了。」

圖/TVBS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未來龍介會繼續打拚。」

沿街謝票、感謝選民支持,謝龍介這場仗,從得票數字來看,可說雖敗猶榮,因為原本2014年賴神狂掃的37個行政區,歷經2018年九合一選舉後,新營、安平、永康、玉井、楠西、南化等8個行政區都由綠轉藍,這次第二選區補選,包括新化、山上、左鎮也跟進,尤其玉井、楠西、南化,國民黨得票數比民進黨高出2倍左右,也難怪賴清德直言,民進黨的處境依舊艱難。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事實上當時在2018年所領先的區域,到2019年它依然國民黨還是領先的,所以代表原來它在2014年,是成為民進黨整個,它被視為叫做深綠的地區,經過這幾年它已經改變,而且經過2018年的教訓之後,其實2019年選民依然沒有改變他的投票行為。」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我覺得韓流並沒有退燒,為什麼我說過補選,只是催化雙方的基本盤,而且很重要的地方是投票率並不是很高嘛,一個輸3千多票一個輸6、7千票而已,那我覺得怎麼可以大膽地說,韓流已經大幅退燒呢。」

反觀國民黨也有隱憂,因為原本期望全壘打,四席補選立委竟只拿下一席,就連被視為囊中物的金門,都敗給無黨籍,跌破外界眼鏡,專家解讀,立委補選戰略預告2020年主軸,國民黨要怎麼接招。

圖/TVBS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與其說是韓流退燒,應該是講說國民黨會不會太過於,放大自己在這一塊所能夠得到的邊際效益,國民黨是不是應該去思考的是,用韓國瑜一人來救全黨,或者是用一人撐全黨的方式,符不符合國民黨在接下來的政治選舉當中,它希望達到的政治利益。」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中間選民比較偏好統獨牌呢?OK,就是民進黨蔡總統所說的OK四個需要,還是呢,以韓總為主的,或是以國民黨目前基調為主的,部分的這個兩岸牌,和平協議啦,或自經區的議題啦,再加上韓總所謂的人進貨出發大財呀,這兩股力量之間在拉扯啦。」

 
地方立委補選,替2020預作暖身,誰能深刻檢討,才可能在下一場選舉勝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立委補選#民進黨#鄭世維#余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2456

0.3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