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背心」演變成暴力砸店 法精品店燒成焦黑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8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22: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黃背心運動」,上週末又在巴黎演變成暴力衝突,上萬人上街抗議,還放火砸店,香榭里舍大道上的精品店,被燒得焦黑,警方出動水車鎮壓,還以煙霧彈和催淚瓦斯,驅散抗議民眾,巴黎街頭宛如戰場。

槍聲大作,暴民追打警車,看到警察就攻擊,這不是哪個戰亂國家,而是法國巴黎,黃背心運動進入第18周,一度漸漸平息的抗議,突然間又升溫上週末又有多達上萬人走上巴黎街頭吶喊,但當中一小部分的極端暴力份子到處放火砸店、燒車,演變成嚴重衝突。

 

記者:「我們現在看到的是一列又一列的維安警力,好幾個列隊的鎮暴警察,試圖將數百名抗議者逼退到大道上,鎮暴警察出動水車,驅趕抗議民眾,還投以煙霧彈,催淚瓦斯,現場氣氛緊張,巴黎最著名的凱旋門前,全都是密密麻麻的抗議人潮,群眾對政府的不滿再度瀕臨臨界點。

抗議民眾:「因為馬克洪一直承諾他做不到的事,看到了嗎?油價又漲了,這一點都不正常。」原本抗議初衷是不滿政府調漲燃油稅,但延續至今,變成民眾宣洩不滿情緒的活動。

黃背心抗議者:「我希望他(馬克洪)創建第六共和國,有更多的財政正義,更多的社會正義,我們不是政治家,不知道該怎麼做,那該是由他來做的,但很明顯的他傲慢自大,不喜歡人民,甚至鄙視人民。」
 

儘管總統馬克洪承諾要傾聽民意,全盤檢討,但顯然不夠有效率,而且在衝突升溫的時候,馬克洪居然還在滑雪度假,只有內政部長坐鎮調度。

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內:「我們的責任是要維持公共秩序、防範滋事應對這些攻擊,我們需要適當但強硬的回應。」

面對政府慢半拍,民眾用暴力表達憤怒,巴黎香榭大道上的精品名店,像是LV門口被砸爛,台灣人愛買的longchamp包店面全被燒得焦黑,甚至還能看見彈孔滿目瘡痍。

法國民眾:「這真的是太可恥了,太丟臉了,我知道這是一場社會運動,但我看到的都是暴力,對我來說這根本就不是社會運動。」

巴黎門面大傷,週一店家根本無法做生意,全都得先修補繕後。

觀光客:「玻璃上、窗戶上都好多彈孔,我非常驚訝。」

看到香榭大道上一整排被砸爛的店面,觀光客拿起手機猛拍,以往的巴黎門面變得混亂殘破,店家損失慘重外,暴力恐怕也已經讓黃背心運動的訴求失了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背心運動#暴力#衝突#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1462

0.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