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流抗韓流?賴清德宣布參加黨內總統初選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8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23:26
圖/TVBS
圖/TVBS

316立委補選被各政黨視為2020總統大選前哨戰,民進黨成功守住新北和台南,而一直在民進黨內,擁有高人氣的前行政院賴清德,被視為是保住台南的關鍵人物,而這一戰成為他宣布角逐2020總統大選的原因之一。

記者vs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大家好,院長心情會緊張嗎?還好。」

 

自信堅定現身黨中央,賴清德三月18日宣布,參選黨內2020總統初選,隨即北上立刻領表登記。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並不是為了個人,而是因為基層有非常的焦慮擔心民進黨如果總統輸掉,立委席次再大幅減少那不是只有政權,台灣的主權和民主都會遭遇空前挑戰和危機,我有這個責任必須出來承擔。」

台南立委補選綠營獲勝,賴清德輔選成功,守住基本盤,成了他參選主因,泛綠民調趁勢追擊,要推綠營清流。
 

記者卓宜姿:「根據新台灣國智庫,在316立委補選(投票)前所做的民調顯示,2020若三角鼎立,民進黨派出蔡英文,柯文哲出來參選,和國民黨的四顆太陽朱吳韓王分別互相角力,蔡英文毫無勝算,但是若是派出賴清德出來角逐的話,可以看到他的民調支持度是高過於朱吳韓王甚至是柯文哲,2020總統大位很可能再度由民進黨拿下。」

成功大學政治系教授蒙志成:「其實賴清德早就算好我的判斷,他其實已經算好,我一退出(總辭)然後316如果大勝,那麼我就正式順勢而為就來登記,可是如果真的要會頭看,他最好的時刻應該就是九合一失敗,然後開始黨主席要交出來,他應該就勇敢承擔責任,說我來競選黨主席。」

圖/TVBS

賴清德總辭後,回台南療傷備戰,立委補選後立刻丟震撼彈,不過是否形成清流強勢衝擊韓流,還得一位關鍵人物必須出線。

東華大學民族發展系教授施正鋒:「韓跟賴會對決賴清德能不能出線,就會回到藍營是不是把賴神當作一個最可怕的對手,韓國瑜能不能出線,又要決定柯P要不要選,柯P不選的時候,(韓參選)就沒有正當性了,所以這三個人是三人組是相互需要的。」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賴清德很顯然的看起來是比蔡英文在能力上在歷練上好像更好一點,不過問題在這裡,賴清德最大的一個致命傷是,他要特赦陳水扁然後他要走極端獨的這個立場,那如果賴清德還要這樣走的話,很顯然會讓民進黨走入絕境。」

賴清德表態特赦阿扁立場不變,是不是就此把路走死,就看綠營一王一后初選怎麼戰,以及對手將由誰出爭。

 
圖/TVBS

記者卓宜姿:「藍營要派誰出戰,國民黨的(總統)初選機制,最快7月就可以提名候選人,但是先前黨主席吳敦義說過一句話,保留萬分之一徵召的可能性,對此親吳人士指出,吳敦義當不了King只好當Kingmaker很有可能在全代會上提案徵召推翻初選結果。」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韓國瑜能不能變成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甚至於能不能選贏,其實我覺得最重要的關鍵,仍然是他未來也許半年之內,到底能不能把高雄真的氣勢拉上來,現在看起來是會這樣子,但是未來大家要看的是說,他能不能有更具體的一個成果(政績),所以選舉隨時都在變化的,我覺得韓國瑜真的要好好努力。」

國民黨人氣王韓國瑜有沒有可能被徵召,全台人民睜大眼睛檢視他的高雄政績,2020總統大選藍綠白之爭白熱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委補選#總統大選#民進黨#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712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