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派操盤?賴登記選總統 中生代驚全不知

記者 譚伊倫 相振為 / 攝影 劉立宸 傅建成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8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19:18

賴清德角逐黨內總統初選,其實之前獨派拱他的聲音也不斷,獨派四大老甚至在過年前,還寫公開信要蔡英文不要競選連任,外界認為恐怕獨派早就在默默操盤,因為包含新潮流中生代,甚至是自家前輩陳菊,對賴清德參選都被蒙在鼓裡!

圖/TVBS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vs.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你老師說你是獅子王。)謝謝大家。」

不再回應問題,賴清德轉身走的這瞬間,和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握了手,但似乎兩人表情都有點彆扭,就連賴清德講話時,卓榮泰也眉頭深鎖,畢竟誰都沒想到,賴清德會出這一招,其他黨內中生代,也都被蒙在鼓裡!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沒有任何訊息,所以沒辦法做任何評論。」

 
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完全是意外,看電視才知道。」

甚至同屬新潮流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說過如果賴清德選2020,要請吃500元牛肉麵,這海口誇下去,看來還真不知情,就連自家新潮流前輩,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是在早上消息確定後,臉書才發文,說很關心也很憂心,似乎賴清德登記布局,瞞著自家人,全都保密到家。

而早上陪著登記的,左邊是醫師林聖哲,過去是賴清德的台南市衛生局長,右邊則是老師王永順,賴清德在參選國大、立委到市長,都掛名總幹事,但其實拱參選聲音,早就不斷!

圖/TVBS

過年前,獨派四大老辜寬敏、吳澧培、李遠哲還有高俊明,大動作買報紙版面,寫公開信直接挑明,要蔡總統不要尋求連任,當時引發議論,最後沒消沒息,但恐怕只是獨派運作的第一步,甚至黨內看新潮流,賴清德會不管被說「分裂」風險,也要挑戰蔡英文,是有這層考量!

政治學者施正鋒:「都是派系利益至上,黨第二也許國家第三,那當然新潮流是算的很精,民進黨向來就沒有尊誰尊誰,沒有這樣子的道理,甚至現任者也沒有優先的慣例啊!這只是蔡英文她自己這樣講而已。」

賴清德參選絕非一時念想,對自家人也有很多不能說的秘密,政治布局的每一步,早就默默盤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賴清德#總統#蔡英文#陳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6

0.0650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