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價連2次未調整 經濟部:10月也無漲價壓力


發佈時間:2019/03/18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18:0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經濟部表示,預估能源價格長期為下跌趨勢,決議本次電價不調整。對於10月是否有調漲可能,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依目前國際燃料走勢,經濟面看來應沒有漲價壓力,但仍要視台電經營績效而定。

經濟部依「公用售電業電價費率計算公式」每年檢討2次,於4月及10月進行調整,且明定電價調幅天花板為3%。

 

經濟部今天舉行今年上半年電價費率審議會,原定中午12時召開記者會發布結果,但因委員討論提撥「電價平穩準備」金額耗時較久,記者會延遲到下午1時才開始,曾文生、能源局長林全能和台電總經理鍾炳利均出席。

今天會中決議4月起電價不調整,是連續第2次未調漲電價。林全能表示,美國能源部能源資訊署(EIA)預測,今年布蘭特原油價格預測每桶61美元,麥格理銀行預測預測今年煤價每噸77美元,都低於台電提案的油價每桶65美元、煤價每噸85美元,加上今年全球景氣看淡,預估能源價格長期為下跌趨勢,為避免物價上揚後就回不去,審議會決定本次電價不調整,等10月再依實際狀況調整。

媒體會後問及10月調漲電價可能,曾文生表示,依目前國際燃料走勢,經濟面看來應沒有漲價壓力,但仍要視台電經營績效而定。
 

至於本次委員會是否討論5月納入夏月電價,曾文生表示,是否提前實施夏月電價並非委員會權責,上次會議僅建議台電跟能源局分析,由於近3年5月平均用電量並非都是全年前5名,今天台電報告後委員未就此提出討論案。

截至106年度,電價穩定準備餘額為新台幣780.9億元,委員會此次決議提撥363.98億元填補台電虧損,扣除這次撥補額後約剩416億元;電價應漲未漲,台電初估去年全年電業虧損超過140億元,而今年1、2月合計累虧也逾百億元。

根據電業法第88條規定,當台電年度結算時有獲利時,超額利潤須納入電價穩定準備管理;若遇虧損,可以依照相關規定收回部分金額,藉此穩定財務結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價#經濟部#調漲#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826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