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大寮區10條油氣管穿越暗溝 停輸清查補強


發佈時間:2019/03/18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15: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石化氣爆造成重大傷亡事件殷鑑不遠,近來又發現在大寮區有一段暗溝包覆工業與石油管線的情形,已緊急停輸油氣並進行補強、全面清查,將辦理分離箱涵及油氣管線。

自從高雄石化氣爆發生後,市府要求業者要做管線驗證,驗證工作於3月初進行到大寮區華中南路與潮信路路口時,發現當地有10條使用中的工業及石油管線被寬1公尺2,高1公尺6的不明過路暗溝包覆,形成管線穿越箱涵,管線曝露在潮濕空氣中的狀況。

 

經發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8日獲報後召集相關單位會勘,初步評估管線無立即安全疑慮,並要求停輸進行24小時人員駐守,管線業者並自主採取管線降壓輸送等保守運轉策略。

市府說,管線業者隨即召開會議並研擬對策,先停止管線輸送作業再依據規範進行管線修復補強,由第三方單位進行修復作業驗證,確保管線後續運作的安全。

經發局公用事業科科長魏建雄受訪指出,管線不能穿越箱涵和排水管或暗溝中,市府已邀相關管線單位釐清箱涵設置單位及釐清當初埋設經過。他說,管線單位初步研判油氣管線埋設時間約在民國75到85年之間,至於箱涵是如何包覆在管線之外,初步邀水利、區公所及道路工程單位釐清設計及施工情形。
 

圖/中央社

魏建雄告訴中央社記者,10條管線分屬於6家業者,其中有中油公司等,管線輸送包括乙烯、甲烷及丁二烯等。他說,管線已停止輸運並進行補強,將會在釐清暗溝施做及排水等問題後,辦理管線分離工程,確保安全。

經發局指出,石化氣爆案後,市府、經濟部與管線業者合作比對管線圖資與水利設施圖資,找出疑似管線穿越排水設施地點後進行實地現勘,若發現管線穿越箱涵要立即辦理遷改管作業;中期策略則增訂「高雄市環保自治條例第15條」要求業者全面對管線進行壁厚檢測;長期是藉由「高雄市既有工業管線自治條例」的訂定,引進先進長途管線維運規範,降低管線營運風險確保運作安全。

經發局長伏和中表示,已請相關單位務必持續分析可能發生類似態樣的區域,盤點竣工圖的登錄與現行圖資做比對,全面清查,避免類似還有管線穿越箱涵情形,確保管線運作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爆#暗溝#石油管線#油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28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