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登記總統初選 黃偉哲:尊重祝福參選者


發佈時間:2019/03/18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14: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賴清德登記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說,民進黨是多元、有制度的政黨,只要循黨內制度,不管是誰參與都會予以尊重、祝福。

黃偉哲對總統蔡英文也祝福、對賴清德也祝福。希望黨內的程序可以趕快告一段落、產生出總統候選人,然後全黨團結一致。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上午在市府受訪時表示,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表示尊重,但他不相信賴清德是為了參選,才會在立委補選時賣力輔選。

黃偉哲表示,先前賴清德沒有任何要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的跡象,相信賴清德在這幾天的心情轉折相當大。不過,昨天賴清德陪同在台南市立委補選中勝出的郭國文謝票,接受媒體訪問時就沒有明確表示不會參選,讓人感覺與先前不太一樣,結果今天就聽到賴清德宣布要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的消息。

黃偉哲說,他不相信賴清德是為了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才會在立委補選過程中為郭國文賣力輔選,應該單純就是為了國家、為了台灣。這麼辛苦才幫忙拿下這一席立委,許多民眾也很肯定賴清德的付出。
 

媒體也詢問黃偉哲,是否有「賴黃配」的可能。黃偉哲開玩笑說,蟹殼黃有聽說過,但賴黃配就沒有聽說過。他連賴清德要參選都不知道,怎麼會想到配在一起。

另外,有關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屏東東港籍漁船穩鵬號在模里西斯海域發生海上喋血案,海巡署巡護八號馳援今天將凶嫌押返高雄港偵辦,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記者會現場接受媒體詢問有關「清邁配」議題時作了上述表示。

媒體也詢問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有關「清邁配」的看法時,陳其邁說,他的工作就是輔佐院長,這是唯一想要做的,沒有任何其他想法。

至於媒體詢問陳其邁有關賴清德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他表示,並不是很清楚這個訊息,對行政院而言,把政績做好就是最好的輔選。

對於媒體詢問如果有人喊出「清邁配」的看法,陳其邁說,他的工作就是輔佐院長蘇貞昌能夠接地氣、會做事,這是他唯一想要做的,沒有任何其他想法。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美國提出高雄可能繼苗栗之後破產的城市說法,陳其邁表示,地方政府的競爭力還是要從資產負債和整體狀況評估。

至於財政改革,陳其邁說,解決財政問題,這是多年來中南部地區地方縣市政府所遇到最大的一個挑戰,因此發展經濟,讓經濟可以更好非常重要。
 

陳其邁表示,高雄與台北不同,台北的財政狀況比較好,不管是中央、地方,尤其是行政院,都會跟地方政府站在一起,共同來面對困難與挑戰。不過,產業發展有許多面向,除了庶民經濟,像產業轉型,高雄從傳統產業變成高科技產業,行政院會和地方站在一起拚經濟,行政院也會和高雄市政府一起合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賴清德#黃偉哲#民進黨#總統#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57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