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P:高雄可能破產 韓國瑜感謝警告表尊重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8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15:33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美國演講,提到高雄市可能步入苗栗後塵將破產,韓國瑜回應,會把柯P的話當警告,表示尊重,但也會趁機跟中央來爭取合作幫忙,而擔任過代理市長的陳其邁也說,高雄財政的挑戰是台北市沒法想像的,但會跟高雄市來合作,財政局提出數據,強調目前舉債空間還有六百多億,加上韓國瑜團隊接手後,積極開源節流,沒有破產問題。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柯P已經提出警告了,那我們尊重,也希望中央政府能幫幫我們,讓我們能夠很順利的,度過這個財政危機。」

韓國瑜回應柯P的警告,就是柯文哲前一天在美國的演講,提到高雄市可能破產,而韓國瑜把這番話當成善意警告,也趁機向中央喊話。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這幾個月來,包括市議會我們大家心理壓力都很大,因為我們財政負擔的確是太重了,將近3200多億的負債,未來在花錢這塊我們會非常的小心。」
 

就連擔任過代理市長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對這樣的說法不以為然,認為北部不懂南部挑戰。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台北的財政狀況比較好,有時候很難想像中南部地區這些縣市,所面臨到一些財政的挑戰,尤其是行政院,我們也會跟地方政府站在一起,共同來面對一些困難跟挑戰。」

藍綠當事人對於高雄市財政會不會破產,回答得都比柯P相對保守,而高雄市財政局更是跳出來嚴正反駁。

圖/TVBS

高市財政局主秘李律瑩:「舉債的空間我們還有635億,我們很努力去做開源節流,我們盡量讓我們的舉借數減少。」

原來高雄市歲入大約1200億元,歲出約1300億元,但從民國100年決算舉債超過140億元,已經逐年下降,106年甚至實質還本了10億元,而韓國瑜團隊接手後,除了將舉債額度控制在還有635億元,如今還跟中央釋出善意爭取補助,另外三個月來的招商及農漁產品出口銷售,相關稅收未來也都能讓高雄的負債比例止跌回升,只是遠在美國的柯P一句話,意外讓高雄市府團隊人仰馬翻忙著解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破產#高雄#韓國瑜#陳其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589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