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堪健保砍藥價 百憂解4月全面退出台灣市場


發佈時間:2019/03/18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14:14
圖/食藥署提供
圖/食藥署提供

不堪健保頻砍藥價,裕利藥廠近日發函各醫療院所宣布,憂鬱症常用藥品「百憂解錠20毫克」4月1日起停止供貨,全面退出台灣市場,29日以前收到的訂單將足量供應。

裕利藥廠13日發函各醫療院所指出,由於健保署每年調降藥價,加上近年原物料及運輸成本上漲,並配合政府政策生產線全面符合「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PICS)「西藥藥品優良製造標準」(GMP)要求等,確保藥品品質。

 

裕利藥廠表示,考量上述因素,經過精算後已經不敷成本,日前接獲製造百憂解的原廠藥廠台灣禮來公司通知,4月1日起將停止供貨,並退出台灣市場;為了確保醫院與患者用藥權益,29日以前收到的訂單將足量供應。

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張文靜受訪時表示,百憂解是相當常用的憂鬱症藥物,普遍用在第一線用藥,因歷史悠久、副作用較少,因此使用率也很高,近年健保藥價從每錠新台幣2.08元調降至1.96元。

張文靜說,目前台灣雖有藥廠生產同成分的學名藥,但原廠是錠劑、台廠僅提供膠囊,使用此藥的患者應儘速回診請醫師調整處方,並請醫護人員、藥事人員給藥時多一些衛教,避免患者因心理因素影響用藥成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百憂解#健保#藥價#憂鬱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623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