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放牛!「豬」農抗爭 產銷訴求搭順風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8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抗議瘦肉精美牛有條件解禁,台灣豬農北上遊行,雖然行政院長陳冲傍晚又開記者會,重申牛豬分離政策,豬農似乎還是無法接受;其實現在國人吃的豬肉,無論是炸豬排、吃火鍋涮的五花肉、烤豬肉串等等,幾乎都是本土豬,進口豬肉佔總市場還不到1成,倒是豬農還要求檢討產銷制度,似乎在美牛議題發燒的當頭,順便提出其他主張。

全國養豬協會大集結,激情豬農丟豬糞、又丟雞蛋,但明明是瘦肉精美國牛肉有條件解禁,豬農在抗議什麼?中華民國養豬協會召集人潘連周:「怎麼可能單單只開放牛肉、不開放豬肉,他們一定一步一步來啦!」

豬農說什麼都不相信馬政府的牛豬分離政策,但其實進口豬肉,只占整個豬肉市場不到1成;台灣人吃進的豬肉,不管是卡滋卡滋的炸豬排,撲鼻香的烤豬肉串,還是這道名菜東坡肉、取自豬肉的腹部,或是吃火鍋必備涮梅花肉,這些99%以上,都是台灣自產的豬肉,因為台灣1年進口豬肉不過7.5萬噸,本土豬肉就有85萬噸,進口豬根本佔不到市場的1/10。

台灣豬口感好,本土豬自製率高達9成,原因很簡單,台灣人特愛吃新鮮溫體豬,不吃冷凍豬,所以7成豬肉銷路,都在傳統市場攤商。行政院長陳冲:「國人膳食習慣裡面,吃豬肉多於吃牛肉,另外一方面,我們要特別聲明,我們不會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我們會用行動來保障國人的健康。」

既然本土豬肉有相對優勢,加上政府多次保證牛豬分離,也沒有任何跡象要開放瘦肉精豬肉,大規模激烈抗爭,實在不符比例;倒是仔細看看豬農五大訴求,「擴編農業預算、因應豬價崩盤、落實豬隻總量管制」等等,比起瘦肉精問題,豬農更想凸顯產銷制度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豬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714

0.1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