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超市賣「假土雞蛋」! 蛋黃色澤深價貴一倍

記者 林耿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8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13:48

大陸超市出現「色素土雞蛋」!大陸媒體實際到養雞場調查,發現雞飼料裡添加了類胡蘿蔔素,讓蛋黃顏色更深更紅,雖然添加物符合大陸國家食安標準,但是標榜純天然,加了添加物就有欺騙嫌疑,另外業者標榜純的天然放養,其實根本是鐵籠圈養。

圖/翻攝自画画的香蕉微博

 
大陸超市員工:「這個土雞蛋比那個蛋好多了,這個稀那個比較不稀。」

大陸生鮮超市賣雞蛋,銷售人員親自破蛋比較色澤,被標榜土雞蛋的蛋黃顏色更深,價格貴上一倍。

大陸超市員工:「這個雞蛋對孕婦小孩子最好的,這是散養的。」

 
當消費者還以為這是純天然更健康的同時,大陸媒體揭露這些土雞蛋,其實是色素染色來的。

大陸記者vs.養雞場業者:「就這個是嗎?我們用這個東西把它(變紅)。」

蛋黃顏色的秘密,原來就是這個紅色添加物斑蝥黃,是一種類胡蘿蔔素色素,那麼標榜天然放養其實也嚨係假,養雞場裡通通都是鐵籠圈養,也就是說包裝上的寫的「土雞蛋」,根本不是土雞生的。

大陸媒體:「鮮土牌雞蛋就這樣變成鮮「土雞蛋」。」

專家表示使用這種色素不會危害健康,也符合大陸食安標準,但是標籤上標榜「純天然」就是不對,價格更是漲了一倍。

大陸養雞業者:「因為土雞蛋沒有國家標準,沒有哪個固定權威就去解釋,說土雞蛋就是怎樣,都是老百姓說的。」

就因為大陸對土雞蛋沒有規範,但專家也說,一般雞蛋與土雞蛋的營養價值根本一樣,沒必要多花錢反而將色素吃下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陸#土雞蛋#規範#色素#胡蘿蔔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613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