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沒過關罰款600! 全國游泳賽認證惹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8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林書豪掀起國內籃球熱潮,但您有聽過運動比賽認證,沒達到一定標準,要被罰款嗎?有游泳校隊的小學生,日夜練習參加全國比賽,不過沒游到標準,就要被罰600元;比如說,10歲以下男生50公尺規定游37秒,如果超過,每項賽程罰600,家長荷包大為縮水。而辦比賽的是公家單位-隸屬體委會的游泳協會,泳協澄清這規定行之有年,全國賽才設罰款門檻,也算激勵,但這讓游泳小將們,備感罰款壓力。

拉筋暖身,跳水衝刺,這些游泳校隊小朋友天天努力練習,就是為了全國檢定比賽的那一刻。家長:「加油,快!快!快!」

家長在看台上大聲疾呼加油,只見黃色泳帽的小孩努力游啊游,全國賽50公尺10歲以下小男生不能慢於37秒,拚命衝,因為游太慢,媽媽的荷包可是會變扁喔!家長:「快快!」大會廣播:「現在要公布成績。」家長:「唉唷,37.61。」

37.12秒,就差0.12秒,這麼一點點,未達標準得罰600元,家長無奈攤開游泳協會收費表,今年全國賽每項報名費100元,清潔費80元,不過微妙的是,有個不到參賽標準,每項等於犯規的規定,往年罰款500,今年加碼罰600元,比賽認證不及格要被罰款,家長繳錢繳得苦哈哈。

記者:「你們家小朋友,去年被罰多少錢?」家長:「3000!」記者:「那這位媽媽呢?」家長:「2000元。」

家長:「馬英九總統說要全民運動,所以我們響應總統政策,但為什麼總統在政見時候,沒說(游泳賽)要罰款。」

為什麼被罰錢,每年還要考認證,因為多了這幾張全國比賽獎狀,離體育保送就更近一步,其實孩子們都是自己另外繳錢,找泳訓班練習,也不是靠泳協,總算游進校隊,就是希望哪天為國爭光。

記者:「總共被罰多少錢?」泳賽小朋友:「呃…,2400。」記者:「4項賽程?」泳賽小朋友:「1800!」記者:「你們會覺得有壓力嗎?因為要罰款。」泳賽小朋友:「對。」記者:「怎麼說?」泳賽小朋友:「因為我零用錢會被扣。」

孩子們童言童語,淡淡道出「沉重罰款壓力」的悲哀,隸屬於體委會的游泳協會澄清,罰款早就行之有年,地區賽沒設門檻,全國比賽上千人報名,如果「沒有一定水準」,游太慢,恐怕影響賽程人力時間。

雖然泳協認為,以違規罰金,可以自然汰選參賽者,也激勵表現,但每項比賽沒過關就罰錢,還是讓真正想游出一片天的孩子們,游得備感壓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游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9

0.0529

0.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