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歲小媽媽當清潔工養家 辛酸背景惹哭網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7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7 22:48
圖/TVBS
圖/TVBS

一般年輕人不太願意做勞力粗活,不過一名擔任清潔工的女網友表示,老闆日前透過人力仲介,找了一名年僅20歲的小女生來幫忙,讓她相當驚訝,聊天後才得知這名小女生選擇這份粗活,背後有著心酸的故事。
 
原PO在「爆怨公社」發文表示,日前她和老闆打蠟賺外快,老闆透過人力仲介找人手幫忙,結果發現對方年僅20歲,讓原PO相當驚訝「這麼年輕的孩子,怎麼肯來做這麼勞力的粗活」,後來在工作空檔閒聊得知,女孩和22歲的男友結婚,目前有2歲小孩,因為兩人學歷不高,求職碰壁,於是小夫妻只好在人力仲介公司討工作,做的大多都是低薪,粗重勞力的工作。

 
 
而女孩的成長過程也相當辛苦,父母離異後,母親改嫁不再來往,她和奶奶、爸爸、叔叔同住,不過兩個男人不事生產,只靠奶奶賣菜維持生計,為了改善家計,女孩將兒子給奶奶帶,每個月再給錢補貼奶奶生活費,女孩年紀輕輕,就練就一身討生活的本領。
 
而女孩老公的爸媽都有毒癮「爸爸因吸毒案進牢籠,媽媽因毒品而猝死,連帶家裡的長輩也對這孩子不聞問」女孩為了多賺薪資,每天賣力做粗活,甚至曾因施力不慎,導致骨盆腔破裂,整整臥床1年。

圖/爆怨公社

 
女孩透過人力仲介接工作,生活仍是有一頓沒一頓的,雖然不好不壞,但原PO認為不是長久之計,且這名女孩經過現實錘鍊,透露出的堅強眼神,彷彿讓原PO看到年輕的自己,因此和老闆商量後,決定邀請這名女孩加入公司,生活較有保障。
 
網友看完感動留言「這女孩很懂事,辛苦她了,也感謝你們願意幫她一把」、「你是好人,也希望小夫妻能夠越來越好」、「至少這女孩還願吃苦,難得」、「不管做什麼,只要是靠自己正當努力都值得加油,你們都很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清潔工#粗活#小媽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1100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