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隊員19年後回歸變教練 助南山奪HBL隊史第2冠


發佈時間:2019/03/17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7 22:32
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女子組冠軍賽,終場由南山高中以65比61擊退永仁高中。圖/中央社
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女子組冠軍賽,終場由南山高中以65比61擊退永仁高中。圖/中央社

在總統蔡英文見證下,南山高中今天(17日)在HBL高中籃球聯賽女子組冠軍賽,靠著李吟娸在末節18.2秒的致勝拋投,以65比61氣走永仁高中,相隔19年後再次高舉冠軍金盃。

107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進行壓軸冠軍賽,南山第4節頂住對手追平的壓力,陳靳豫萱在最後1分39秒內4罰中2,加上李吟娸的神奇拋投,不僅斬斷永仁本季的13連勝,也奪得隊史第2座HBL女子組冠軍。

 

賽後球員在休息室裡又吼又叫慶祝,蔡總統也進入休息室勉勵選手,並親切地和球員們一起握手、合照,球員也開起玩笑,當面拜託總統,希望能說服教練,讓她們放一個月的榮譽假。

不過女教頭李陸臻主動向總統報告,接下來4月南山女籃將代表台灣出國比賽,「所以我們最多只能放1個禮拜。」球員聽到答案揭曉後說:「知足了。」蔡總統則笑說:「很好。」

蔡總統也好奇,在比賽最後幾分鐘教練會不會很緊張,對此李陸臻則回答:「沒有,只要緊張球員就會跟著我一起情緒起伏,現在我的心臟練得很大。」
 

南山上一次拿冠軍,是在88學年度,當時李陸臻還是南山球員,這一次她職掌兵符領軍奪冠,兩座冠軍都與她有關,堪稱是球隊另類的吉祥物。

賽後李陸臻強調,不管MVP是誰,在她心中每個孩子都是MVP,她也激動地說:「這兩場比賽證明了,沒有不可能,只有願不願意。」

永仁本季一路連勝,本有望繼102學年度後,演出隊史第2度全勝封后,沒想到竟在最後的一場比賽翻船,賽後球員全哭成淚人兒。

永仁教頭時超傑坦言,此役對手的確打得好,反觀自家球隊王牌吳瑋茹上半場就領到3犯,打壞他的佈局,就連調度也綁手綁腳,加上最後決勝期,球員沒能按照戰術執行,輸得沒有話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HBL#高中籃球聯賽#李陸臻#南山高中#永仁#女子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573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