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進行式】從台灣日月潭「上電視」 我在這兒!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高志宏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23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次蘇花公路困住數百名大陸觀光客,可以看到,陸客到台灣的人數非常多。而最受到陸客歡迎的景點,就是日月潭。目前還是團進團出的大陸遊客,除了已經繳的旅費,如何讓他們在台灣期間,心甘情願,再掏出更多錢消費?很多人想破了頭,不斷動腦筋,我們要帶您到中台灣的日月潭,來看資深媒體創意人的點子,他說服日月潭的玄光寺,在這裡架設機器,成立網路電視,賣宗教商品,並且針對大陸客,把台灣選舉味和政治人物等元素,統統加進商品裡,結果大受歡迎。

日月潭頻道工作人員:「好的,各位親愛的觀眾朋友們,歡迎回到我們的日月潭最正點,我是Liv。」

日月潭玄光寺外頭的小涼亭,堆滿各種轉播設備,每天朝九晚五,現場直播。大陸觀光客:「最大的盼望,就是玩得開心吧。」

不斷有陸客排隊要「上電視」,透過網路直播給家裡人看,證明「我在台灣」。工作人員:「照一張!好!下一個!下一個!」

每天在玄光寺外,排隊等待和這塊石碑合照的大陸客,少則5千、多則7、8千人。工作人員:「先生(嗶)!」

即使有保全維持秩序,因為插隊而吵架的事情,還是天天上演。大陸觀光客:「一座島一條心,少噴口水多喝茶,兩岸紅,誰最紅,通通靠邊我最紅。」

大陸客邊看商品,邊呵呵笑。大陸觀光客:「陳菊,陳菊。」記者:「陳菊是哪個?」大陸觀光客:「蘇貞昌!」

以政治人物包裝的紅茶包,取名「兩岸紅」。大陸觀光客 :「來!馬英九誰喜歡的,來小心燙喔。」記者:「你認得她嗎?」大陸觀光客 :「是不是叫呂什麼蓮啊,呂秀蓮,是不是啊!」

錯把馮京當馬涼,也沒關係。TVBS記者錢怡君:「就像快速行駛的纜車,日月潭遊客成長,以倍數成長,預估全年有600萬遊客到日月潭,其中有120萬是大陸客。」

所有來此地的大陸觀光客,是主角也是觀眾。大陸觀光客:「台灣的朋友們,大陸的朋友們,大家好,我從天津來,阿拉是上海人,到美國來玩,哈哈哈,到台灣來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月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392

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