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提強制配備「反光背心」 機車族:沒必要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7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7 17:42

日前有一名,韓姓男子在國道一號,台中路段,因為恐慌症發作,把車停在路肩下車,結果遭多輛車撞擊,有立委提案修法,強制要求,駕駛汽機車都要配備「反光背心」,雖然汽車族大多認同,不過機車族接受度不高。

圖/TVBS

 
TVBS記者葉韋辰:「立委提案要修法,車上必須要放2件這樣子的反光背心,發生事故下車之後,後方的車輛才會注意到你。」

強制在時速高的高速公路上,必須這樣做,強調是比照歐盟的標準,汽車出廠時,每車要配備兩件反光背心,定檢時也納入檢驗項目,大部分汽車族,表示同意。

汽車族:「這個不錯呀!因為台灣交通駕駛都比較不注重這點,都不會去看前方的車子,有甚麼問題就很容易再發生事故,加個反光背心比較清楚,有時候我們在下車的時候,可能需要因為前面有車輛,可能視線也不是很好的時候,可以給對方一個(提示),他也比較清楚。」

 
圖/TVBS

立委也建議,台灣機車數量多,也把反光背心納入機車配備,當夜間、雨天視線不良時,騎機車也要強制穿反光背心,讓後方的車輛注意到,不過機車族接受度比較低。

機車族:「不要!這個反光背心的話,穿起來不是很...。(美觀嗎?)對。我覺得不必要吧!(怎麼說?)我們機車後面都有燈啦!而且又要穿雨衣。」

圖/TVBS

提案立意良善,不過執行面,也考驗用路人的接受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駕駛#汽機車#反光背心#機車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896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