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少年車禍後不語! 母藉「手機定位」訓練獨立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6 18: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6 22:00

其實走失的17歲劉姓少年,原本表達能力很正常,但父親說話比較嚴厲,加上國二時,遇上一場車禍,從此沉默,2年來關在自己的心房裡,江小姐身兼父職,桃園、新竹、台北三地奔波上班,為了訓練兒子獨立,幫小孩配戴定位裝置,女兒也幫忙看著。但少年從小夢想開火車,當天才會獨自想搭火車到新竹找媽媽,結果搞錯方向,讓家人緊張了好一會兒!

圖/TVBS

 
拿出手機,追蹤孩子的方位,這是江小姐每天必須做的事!

劉姓少年母親江小姐:「他現在人在家裡面,我就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他。」

確定人在家,才能安心上班,會這樣「搞工」,緊盯孩子,是因為兒子跟同齡的小孩不一樣。

 
17歲的劉姓少年,原本說話表達能力都沒問題,還夢想到台鐵上班開火車,但父親求好心切,常常說重話,國二那年,發生一起車禍,兩年前開始封閉自己。

劉姓少年母親江小姐:「經過一個車禍嚇到,就慢慢的不知道怎麼搞的,後來就是都不講話,會聽可是他不願意講話。」

圖/TVBS

為了訓練孩子獨立,江小姐幫兒子配戴定位裝置,每個整點通報方位,範圍約500公尺,從沒抱怨太麻煩。母子三人住在桃園,如果上班,就得到新竹或台北的百貨公司,偏偏這回兒子下課後,想搭火車找媽媽,搞錯南北方向,因此失聯。

劉姓少年母親江小姐:「他從小的希望就是我能夠開火車,坐火車跟做火車相關的事情,所以他很喜歡去坐火車。」

記者李潔:「警方依照訊號定位發現,少年疑似出現在基隆與七堵地區,但是手機定位最多只能方圓5百公尺遠,而且這訊號點還會跑來跑去,時差大約一個小時,少年到底出現在什麼地方,只能靠警方徒步比對。」

圖/TVBS

劉姓少年母親江小姐:「如果被不法分子帶去怎麼辦,我很擔心,畢竟他是一個好好的小孩子。」

 
機警發現定位跑掉了,江小姐順利找回孩子,但更想找回來的是,兒子呱呱墜地時,活潑可愛的模樣!

劉姓少年母親江小姐:「我必須要有耐心的把他帶起來,也許他真的有一天,就恢復他以前的樣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火車#定位#語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745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