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男跨海紐國開殺戒 邊開槍殺人邊直播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5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5 22: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基督城兩座清真寺,接連遭到恐怖攻擊,造成49人死亡。遭逮捕的嫌犯其中一人是28歲的澳洲人,他曾Po文闡述「反移民理論」,這次跨海到紐西蘭行兇,他甚至還邊開槍,邊用臉書直播,手段相當慘忍。

救護車一輛接著一輛送到醫院,警察跟醫護人員全面待命,因為傷者人數眾多。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到(當地時間)晚上7點為止,已有40人在這場,非常暴力事件中喪命。」

死亡人數不斷攀升,遇害者都是在清真寺,做禮拜的信徒。

目擊民眾:「我躲在板凳底下,想說如果我出去的話,可能會被子彈擊中,我只乞求我能活著,我是最後一位從清真寺走出來的人。」
 

紐西蘭基督城的兩座清真寺,遭槍手攻擊,其中一名嫌犯塔蘭特被查出是澳洲人。

澳洲總理莫里森:「澳洲當局已跟準備好,提供必要的回應跟預防措施,我們的單位會跟紐西蘭密切合作。」

28歲的兇嫌塔蘭特,曾發表一份73頁的宣言,發表他反穆斯林、反移民論點,但最讓人感到毛骨悚然的,是他竟然還直播屠殺現場。

槍手把洗血清真寺的現場,透過臉書直播。

CNN主播:「我看了這段17分鐘影片,這段槍手在臉書上直播的影片,這是我職業生涯中看過,最可怕的影片。」

看過的記者表示,畫面相當殘忍可怕,兇手像殺紅了眼,把眼前看到的人都當成靶。

目擊者:「我聽見人們尖叫大哭,看到有些人死了,我人生66年中沒看過這麼可怕的事,沒在紐西蘭看過這種事。」
 

澳洲媒體報導,塔蘭特之前是某間健身房的私人教練,曾去過亞洲跟歐洲旅行。

記者:「被起訴的那一人,讓大家都很焦慮的點是,(他跟其他槍手)沒出現在紐西蘭,或是澳洲的觀察名單上,警方表示他們沒獲得事前警告,會發生這類的攻擊。」

紐西蘭總理說這是紐西蘭史上最黑暗的一天,但比較讓人擔心的,是後續的模仿效應。

記者:「當這類型的攻擊發生,我們的確會看到之後有仿效行為,所以你看全球清真寺的安檢會嚴格。」

美國穆斯林信徒:「我們感到很害怕,清真寺發生這種事,我們很害怕。」
 

向來相對平靜的澳紐地區,成為恐怖份子的新目標,讓全球的穆斯林人人自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基督#恐怖攻擊#逮捕#移民#臉書#直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42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