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紐西蘭清真寺開槍! 澳槍手邊殺邊直播

記者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5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5 19: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爆發死傷慘重的恐怖攻擊,一名來自澳洲,反移民色彩鮮明的槍手,接連闖入基督城兩座清真寺,瘋狂開槍掃射,他還一邊行兇,一邊透過臉書直播。官方傍晚證實,至少49人喪命,紐西蘭總理說這是紐西蘭最黑暗的一天。

在全民自媒體時代,警察逮捕連續槍擊案兇嫌的瞬間,可以被過路駕駛直擊;就連槍擊案發生當下,嫌犯也透過影音平台直播,讓所有人感受這驚恐時刻。

 

一名槍手身上有穿戴式攝影機,他在清真寺開槍當下,身上的攝影機在社群網站直播。

CNN主播:「我看了這段17分鐘影片,這段槍手在臉書上直播的影片,這是我職業生涯中看過最可怕的影片。」

將近17分鐘的直播,槍手甚至還悠哉地回休旅車上填裝彈夾,槍擊案就發生在基督城「海格利公園」旁的兩座清真寺。
 

目擊者:「當時我們需要跳牆逃生,我們一直聽到槍響,持續了大約10至15分鐘。」

目擊者:「當時我聽到巨大聲響,就是槍響。當我聽到第二聲巨響時,我趕快跑,當時很多人還坐在地上。」

案發當時,清真寺裡至少有200人,兇手見人就開槍,還一邊行兇,一邊訕笑。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警方確實有一名嫌犯被拘留,但可能還有其他人參與其中。」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這顯然是紐西蘭最黑暗的一天!」

紐西蘭警方已經逮捕,直播的28歲澳洲籍男子。目前只知道他常發表「反移民」言論,但真正犯案動機,還要進一步追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紐西蘭#基督城#移民#澳洲#槍擊#直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775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