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工同酬好難!相同年薪 女比男多工作54天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5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5 20:17

勞動部最近發布,男女同酬日,今年時間點落在2月23日,也就是說,以同樣年薪來看,女性得多工作54天,另外,根據主計總處,去年度的調查發現,台灣93個行業中,只有13個行業,女性薪資是高於男性的,顯現台灣要邁向「同工同酬」,還有一段距離。

圖/TVBS

 
房屋仲介林夢軒:「它是屬於一層一戶,然後三面採光。」

詳細介紹手上待售的新建案,入行才六年的她,很受到客戶青睞,近期最高業績,單月達到500萬元,更拿下全台直營店,當月份冠軍,林夢軒觀察發現,女性在不動產業上,業績普遍比男性高出3到5倍,獎金領得多,薪水自然也比較高。根據主計總處的調查,107年,台灣93個行業中,只有13個行業的薪資,是女高於男。其中人身保險業,相差1.3萬,差距最大,而不動產相關服務業,排行第二,也差了1萬多。

圖/TVBS

房屋仲介林夢軒:「比方說男同事他一天拜訪,一到兩組客人,女同事她時間利用上面比較充分,她可能一天可以拜訪三組,甚至到五組的客人,那是不是時間累積起來,我的一個高效率,就可以導致我一個高效能。」
 

雖然在不動產行業中,女性似乎占上風,但是勞動部統計,今年的男女同酬日,落在2月23日,也就代表,以同樣年薪來說,女性得多工作54天。而類似的狀況,在醫療業更明顯,主計總處資料顯示,醫療保險業,男性每月平均收入約8.1萬,女性只有4.7萬元,相差3.4萬,主要原因,以醫師這個行業來看,除了男性人數多於女性之外,科別更是關鍵。

圖/TVBS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因為女生她考量的部分,可能是要照顧家庭,或是她一些體力上的部分比較不夠,所以她在選擇上的時候,常常都是一些比較小的科,像眼科皮膚科,或是那種根本不用看病人的病理科。」

醫師透露,以住院醫師來說,像是眼科、皮膚科等小科,每月平均薪資約7萬元,但是內、外科醫師,可以到8、9萬,明顯就有落差。

雖然並非所有行業,都有兩性不平等問題,然而女性總體報酬,確實矮男性一截,要真正站上「同工同酬」的目標,恐怕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酬勞#薪資#同工同酬#性別平等#勞動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49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