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蹤文件、重建現場成關鍵 死囚獲重審

記者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5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5 20:01

死囚謝志宏,涉及2000年發生的雙屍命案,因為新事證,死刑定讞之後開庭重審,當庭釋放。謝志宏說,當時受到刑求,簽了符合警方期待的筆錄。但是筆錄前寫了3張A4的紙,詳細交代行蹤,警方沒有把文件,隨案附送,成為新證據,加上科學跡證,研判一人所為,讓他有機會重或自由。

圖/TVBS

 
重獲自由的第一天,謝志宏牽著媽媽的手,這樣的天倫溫情,久違將近19年,手握得好緊,死刑定讞獲得重審,有如重獲新生。他說當時遭刑求逼供,要他選邊站。

謝志宏:「一個先從你後面踹下去,一個從前面揍下去,你如果不選擇服從的話,你就站到紅色那邊,我們會把你帶去台北吊起來打。」

重審的關鍵,是一份消失的重要文件,謝志宏行蹤交代稿,3張A4紙張,他被捕之後製作筆錄前,在分駐所寫下,交代案發時間的行蹤細節。

 
圖/TVBS

但是這一份文件,沒有隨案附上,去年才被翻了出來,成為新證據。行蹤交代稿之外,科學跡證也顯示,案發現場應該是一人所為。

台灣冤獄平反協會執行長羅士翔:「現場重建說本案應為一人行兇,一人行兇所以判決書所說的,兩個人輪流接力持刀殺人這是不存在。」

謝志宏涉及的雙屍命案,案發在2000年6月23日。他和郭俊偉被控酒後搭訕18歲陳女,郭俊偉性侵後拿蝴蝶刀行凶,謝志宏被控狂砍陳女48刀致死,路過的86歲張姓老農也被滅口。

從2000年案發被關,到2011年兩人死刑定讞,到如今重審釋放,他被坐牢6834天,將近19年。

圖/TVBS

被抓的時候還是青春年少,不到20歲,當時穿著橘色上衣的謝志宏,總露出怪異的笑容,旁邊就是郭俊偉。謝志宏說,和郭俊偉在朋友那裏見過幾次面,互相留下聯絡電話,第一次約出門,沒想到是恐怖之約。他認為郭俊偉死咬他犯案,為的是拖延死期。

謝志宏:「因為他如果沒有咬我的話,就單只他一個人的話,他可能很早就會被司法解決。」

 
檢察官重新調查提出重審,被消失的行蹤交代稿,以及現場跡證傾向一人所為,成為謝志宏重見天日的曙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囚#謝志宏#命案#審判#當庭釋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1228

0.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