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符合這2條件 國民年金保費欠費可分期


發佈時間:2019/03/15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5 16:33
圖/TVBS
圖/TVBS

勞保局表示,如果國民年金被保險人無力繳納積欠的國保費,只要符合欠費總額達新台幣3000元以上,及個人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總額50萬元以下,即可向勞保局申請分期繳納。

勞動部今天舉行例行業務說明,勞工保險局國民年金組長徐嘉珮說,國民年金被保險人請領保險給付時,如果有保險費未繳清,勞保局將會暫行拒絕給付。

 

如果被保險人無力一次繳清積欠的國保保費,並符合欠費達3000元以上,及財稅機關提供保險人公告年度的個人綜合所得稅各類所得總額合計50萬元以下等2個條件,即可向勞保局申請分期繳納。

徐嘉珮表示,分期繳納者以1個月為1期,最多分40期,各期繳納的金額不得低於1000元,且申請通過後,每期都必須按期繳納,否則勞保局將會停止核發給付。

針對年滿65歲或符合重度以上身心障礙的被保險人,徐嘉珮表示,只要欠費在3000元以上即可申請分期,且前3期繳納金額,將以前3個月欠繳的保險費計算,舉例來說,A前3個月的每月欠繳保險費為674元,辦理分期後的前3個月,都只需繳納674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年金#欠費#分期繳納#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8

0.5323

0.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