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女對決!蘇巧慧質詢蘇貞昌 父愛爆棚笑:回家再談


發佈時間:2019/03/15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5 16: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父女首度對台!今日(15日)立法院進行總質詢,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及行政院長蘇貞昌的父女對決,可說是最大亮點。蘇貞昌表示,他是地表最幸運的爸爸,能近距離看到女兒在國會的表現,也感謝人民讓蘇巧慧進國會的願望成真。質詢結束前,兩人還笑稱「剩下的回家再談」。

蘇巧慧質詢一開始便引用了父親的名言「人生的劇本不能偷看」,並說「你應該也沒有想到會有今天這樣的場面」,而蘇貞昌滿臉堆滿慈父的笑容說,非常感謝台灣培育我們,面對蘇巧慧委員的質詢,我會「戒慎努力」。

 

圖/中央社

蘇巧慧接著說,「與其說這是一場質詢,不如說是一場台灣對話」,隨即面色改正,以「世代對話」為題,提出了台灣20年來的3個老問題,並說「這些問題都是長年問題,從你的年代,到我現在都還是一樣」,其中問題包括中國大陸的威脅、核能議題以及性平教育。

第一,在1996年台灣面臨中國大陸飛彈危機,當時有人稱,投票給代表台灣主體意識的前總統李登輝即是選擇戰爭。直至今日,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表明「中國大陸對於台灣就是一國兩制」,台灣沒有其他選擇,但仍有委員希望簽屬和平協議,蘇巧慧表示「非常痛心」。

 
第二,蘇貞昌院長當年曾面對能源、核四議題紛擾,蘇巧慧指出,25年前新北市貢寮曾舉行過地方公投,當時已有96%的民眾反對興建核四,如今又須面對是否重啟核四的問題。

第三,台灣的性平教育仍在原地踏步,在「葉永鋕事件」後促成性平教育法,期待尊重每個人的不同,現在竟有人認為性平教育不妥,要求退出校園。

圖/中央社

蘇貞昌對這些問題則回應,對於兩岸、能源、思想等議題,「國民黨一直都是搖擺的,反而民進黨始終堅定」。蘇貞昌舉蔣家四代的兩岸態度為例,蔣介石喊「反攻大陸」;蔣經國說「中共不可信」;蔣孝嚴則說「兩岸一定要三通」;蔣萬安支持蔡英文「4個必須、3個防護網」,已可見國民黨之變化。

能源部分,蘇貞昌直言,民進黨始終堅持非核家園,前總統馬英九封存核四,如今卻改口要重啟核四,「誤了多少台灣人、毀壞多大環境」。而性平部分,蘇貞昌表示「民進黨是進步的」,他主張人人皆可追求幸福,且盼每人都能受到公平的保護,但國民黨卻推反同專法。

蘇巧慧說,政策是價值選擇,政黨輪替表示社會主流聲音才能成為國會殿堂多數及國家方向,但始終如一是最重要的。最後,因質詢僅15分鐘,蘇巧慧表示「我發現可以問的還有很多,但時間已經到了」,蘇貞昌則笑答「那回家再談」。質詢結束後,蘇貞昌還走向蘇巧慧的座位,拍拍其肩膀表示稱讚。

實習編輯/陳沛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蘇貞昌#蘇巧慧#國會質詢#父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61

0.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