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歐? 英國人衝記者:聽到膩了!事雖關己 厭煩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5 19:5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英國脫歐確定不會在3月29號發生了,可能最快要拖到6月30號,意思就是說,英國民眾要繼續擔憂、焦慮或是厭煩,脫歐這個詞彙根本就是讓英國人聽了就倒彈的字彙,有多煩呢?英國衛報記者下鄉做街訪,不是要聽同胞們滿腹牢騷,就是可能被嗆「滾開啦!」。

夜已深,還有什麼人在雨中拿著麥克風blah-blah-blah呢?

 

英國記者連線:「迫在眉睫,只剩46天......。」

還不是為了討生活!

英國衛報記者 約翰·哈里斯:「記者必須在這裡,脫歐是大條代誌,但我不認為有人能想出解答。」
 

記者日也連線、夜也連線,但這兒不是夜市喔,是英國國會大廈外的學院綠地,意外成為"景點"。

旁觀英國民眾:「看到記者怎麼做報導是挺有趣的。」
英國衛報記者 約翰·哈里斯:「他們接下來一年每天都得在這裡。」
旁觀英國民眾:「但你要有故事才有錢賺?新聞不就是這樣運作的。」
英國衛報記者 約翰·哈里斯:「但故事要有起承轉合,我們現在連一半都還沒演到。」
旁觀英國民眾:「你也不了解?」
英國衛報記者 約翰·哈里斯:「不。」
旁觀英國民眾:「或許這就像是馬蹄鐵。」
英國衛報記者 約翰·哈里斯:「哇!」
旁觀英國民眾:「看起來像圓圈,有頭也有尾,但少一段永遠到不了尾端。」
英國衛報記者 約翰·哈里斯:「老兄,深奧哩!」

 
記者等待著在溫暖乾爽的下議院內,國會議員的投票結果。

英國國會下議院議長 約翰·伯考:「肅靜!肅靜!」

英國國會下議院議長 約翰·伯考(2019.03.14):「贊成『二次公投』85票,反對『二次公投』334票。」

英國工黨領袖 柯賓(2019.03.14):「我要重申吾黨支持『公眾投票』。」

二次公投和公眾投票有什麼分別呢?

 
反脫歐派抗議民眾:「我們要什麼?」
反脫歐派抗議民眾:「公眾投票!」

一心要拚二次公投的工黨要黨員棄權這項敵營「獨立小組」所提的二次公投修正動議,力推「公眾投票」,表示這並非政治手段,您相信嗎?就由國會外連線的記者繼續負責blah-blah-blah,在這位英國衛報特約記者約翰·哈里斯看來,採訪脫歐十分讓他恐懼的是做街訪。

英國衛報記者 約翰·哈里斯:「我就像要跳進『冷吱吱』的泳池,有夠不想跳。」

英國衛報記者 約翰·哈里斯:「打擾了,你對於脫歐有什麼看法?」
英國牛津郡民眾:「我就知道他要問這個,我就知道。」
英國衛報記者 約翰·哈里斯:「不然還能為了什麼事呢?」
英國牛津郡民眾:「我真是聽到膩!」
英國衛報記者 約翰·哈里斯:「是嘛!」
英國牛津郡民眾:「都膩到牙疼了。」

英國多佛市民:「狗屁不通的BBC,滾開啦!」

先生,人家是沒拿納稅人血汗錢的衛報啦,有稍稍感受到這位記者無奈了嗎?

英國衛報記者 約翰·哈里斯:「您對脫歐有什麼看法?」

英國民眾:「我不知道,我不清楚,你覺得呢?」
英國衛報記者 約翰·哈里斯:「我怎麼想?我超擔心的。」
英國民眾:「你擔心嘛!」
英國衛報記者 約翰·哈里斯:「是啊!」
英國民眾:「就是很困惑啦!」
英國民眾:「沒人知道現在演到哪一齣,電視轉來轉去每一台,都只會講這個,真是有夠煩。」
英國民眾:「我替梅伊感到難過,但在我看來,她沒這個(腦)。」
英國民眾:「她被扔進這鍋燙手山芋裡。」
英國民眾:「嘿呀,都怪卡麥隆『砸鍋』。」

前英國首相 卡麥隆(2016年):「如果我們投給脫歐,我們將脫歐。」

英國民眾:「但,總比(脫歐大將)強生好!」

推動脫歐大將/前倫敦市長 強生(2016年):「要拿回這個民主體制的控制權。」

英國民眾:「另一個蠢蛋。」

記者做街訪的無奈,是源自於民眾的無奈。

英國衛報記者 約翰·哈里斯:「現在分歧的狀態與公投時不同,一派是像我這種仍沉迷於脫歐議題者。」

舉例說明,就是以下這兩種立場對立的人。

反脫歐派抗議民眾:「終結脫歐!現在就停!」
脫歐派抗議民眾:「脫歐!現在就脫!」

那另一派英國人又是哪種人?

英國衛報記者 約翰·哈里斯:「這一派人數超多的,他們心想『脫歐?不是兩年前的事了?』。」

正確的說,脫歐公投已是兩年九個月前的冷飯,如今沒人說得清楚確切的狀況,但像牛津郡考利市這樣的地方,脫歐跟民生息息相關,因為Mini車廠就在這兒。

英國衛報記者 約翰·哈里斯:「不過Mini早被德國公司BMW買走。」

這名記者想進車廠內了解狀況,但是又無奈,BMW不給訪。

牛津郡考利市民:「你們來做考利市的旅遊日記嗎?」
英國衛報記者 約翰·哈里斯:「我們努力啦!」

他於是在車廠附近閒晃,探尋在地人的智慧。

牛津郡考利市民:「它(脫歐)並非無解,目前唯一無解之處,就是她(梅伊)對所有正常人會做的事,進行荒謬又堅硬地抵抗,那就是思考的靈活性。」

阿伯,您的真知灼見還有用字遣詞,真是叫人佩服,衛報記者好奇地問他......

英國衛報記者 約翰·哈里斯:「您從事什麼行業呢?」
牛津郡考利市民/牛津大學老師:「我教書,莎士比亞這類的。」

哇!莎士比亞!那請問您,脫歐這檔戲是一齣悲劇、喜劇還是鬧劇呢?

英國衛報記者 約翰·哈里斯:「梅伊在牛津主修地理?」
牛津郡考利市民/牛津大學老師:「卡麥隆念青銅鼻學院的哲政經(PPE)。」
英國衛報記者 約翰·哈里斯:「強生也是牛津校友,另一個脫歐大將雅各·芮斯-莫格也是,我們差不多時候進牛津,或許都是牛津惹的禍。」
牛津郡考利市民/牛津大學老師:「我懂,劍橋的會當雙面諜。」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報導:「1950年代潛伏倫敦的蘇聯雙面諜『劍橋五傑』。」

牛津郡考利市民/牛津大學老師 :「我們牛津的只會『砸鍋』......」

非常能夠肯定的一件事就是,脫歐是一齣拖棚的歹戲,而且還會繼續給它拖下去,因為就在3月14號,距離大限之日剛好兩星期的這天......

英國國會下議院議長 約翰·伯考(2019.03.14):「贊成『推遲脫歐日期』412票,反對『推遲脫歐日期』202票。」

國會議員們以懸殊票數,決定繼續將人民當成青蛙繼續用溫水給它煮下去。

英國首相 梅伊:「沒有回頭路了。」
聲音來源:英國合唱團強尼恨爵士歌曲:「我希望能將時間倒轉。」

時間無法倒轉,20號,下周三,梅伊要再接再厲將已被否決兩次的協議進行「第三次投票」;贏了,她才能在21號的歐盟峰會上尋求延後3個月到6月30號,假使又失敗,可能得推遲到更久以後,無論長痛、短痛,都需要獲得歐盟27個成員國同意。

歐盟方首席談判代表 米歇爾·巴尼耶(2019.03.14):「該協議是唯一可行和可用的協議。」

英國衛報記者 約翰·哈里斯:「我是愚蠢英格蘭人,來到德里(Derry)。」
北愛爾蘭民眾:「我們愛愚蠢英格蘭人。」
英國衛報記者 約翰·哈里斯:「你們對於脫歐有何看法?」
北愛爾蘭民眾:「老天啊!」
北愛爾蘭民眾:「老天啊!我好怕。」
北愛爾蘭民眾:「這都是你們(英格蘭人)的錯。」
英國衛報記者 約翰·哈里斯:「真的,真的。」
北愛爾蘭民眾:「想法子搞定啦!」

英國人,管你北愛爾蘭、蘇格蘭、英格蘭,別忘了還有威爾斯人喔,就繼續邊嗑俗擱大碗的炸魚薯條、港式大碟麵或沙威瑪,一邊發牢騷,盡情發揮自嘲、挖苦、冷吱吱到無極限的"英"式幽默吧!

北愛爾蘭酪農:「邊界就在那,這是英國的盡頭,愛爾蘭共和國的開始。」
英國衛報記者 約翰·哈里斯:「英國的盡頭,好有深意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脫歐#英國#延後#歹戲拖棚#梅伊#卡麥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690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