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追風怪客」 一路追著「梅姬」跑

記者 林佳璇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22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0/10/22 18:00

英國自由攝影師詹姆斯號稱「追風怪客」,過去4年來,他追著11個颱風跑,捕捉到各地狂風暴雨的第一手畫面,這次梅姬颱風重創亞洲,這名追風怪客一路從菲律賓追到了香港,也捕捉到不少驚險畫面,詹姆斯熱愛極限攝影,今年3月,他還跑到義大利火山口,在不斷噴發的岩漿上方,冒險攀岩。

梅姬颱風在亞洲肆虐,英國一名男子卻到處追著梅姬颱風跑,他先飛到菲律賓,拍下這段颱風來襲畫面,看到呂宋島的豬圈,小豬被暴風嚇得想往外跑,豬農土法鍊鋼把石頭堆在屋頂上,希望房子不要被掀翻。

自由攝影師詹姆斯.雷諾:「(菲律賓的)基礎建設很脆弱,所以拍攝者很難移動位置,當颱風開始登陸的時候,因為電線桿很容易倒塌。」

在英國攝影記者詹姆斯的鏡頭下,我們看到梅姬颱風挾著暴風,在菲律賓陸上狂飆,最讓他震驚的是這一幕,菲律賓民眾在湍急的水上,撿拾漂流木。詹姆斯.雷諾:「最糟的情況是,我們看到民眾賭上自己的性命,在冒險撿拾房屋的材料。」

詹姆斯跟著颱風跑了整整4天,現在還要一路追到香港。詹姆斯.雷諾:「總得要有人來報導這類消息,這種新聞的核心。」

跟著颱風趴趴走,對於這個「追風怪客」來說是家常便飯,其實詹姆斯8月才去過香港,鏡頭下盡是籠罩全島的雷電交加,就是在香港拍到的。詹姆斯.雷諾:「這是唯一的機會,就是要跟民眾站在一起,你才能取得整個事件獨一無二的角度。」

喜歡極限攝影的詹姆斯,在各地捕捉災情畫面,大家對他其實不陌生。詹姆斯.雷諾:「我們有優良的工作團隊,現在什麼都準備好了,所以我們一定可以完成任務。」

因為不久前,在朋友的邀約下,詹姆斯冒著被高溫吞噬的危險,以垂降方式,在義大利不斷噴出岩漿的火山口攀岩,留下這段驚險的畫面。詹姆斯.雷諾:「我們試著要就近觀察岩漿噴發的一幕,所以一定要深入巨大火山的底部。」

火裡來水裡去的詹姆斯,4年狂追11個颱風,足跡遍佈世界各地,包括時常遭到颱風侵襲的台灣。詹姆斯.雷諾:「想要了解整個事件給人的真正感受,你必須成為其中的一員。」

一個大浪打上來,詹姆斯和同伴差點就要被大浪捲走,追風怪客熱愛深入危險極限的精神,也在這一幕展露無遺。

◎畫面來源www.typhoonfury.com、畫面拍自網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攝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63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