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響應全球「氣候罷課」 小六生總統府前靜坐陳抗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5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5 15:01
圖/翻攝臉書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圖/翻攝臉書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全球關注氣候變遷,一名16歲瑞典女孩雷塔・桑柏格(Greta Thunberg)更倡議行動「週五為未來奮鬥」(Fridays For Future)啟發全球學生走出校園,台灣也有眾多學生齊響應,其中小學六年級生楊子慶與弟弟在爸媽的陪同下,特地從台中北上至總統府前靜坐、抗議社會漠視全球暖化。
 
《聯合新聞網》報導,就讀台中明道普霖斯頓小學六年級生的楊子慶幾天前,在沙發上借用母親手機時,看到關於桑柏格的相關報導,便用堅定意志向母親說「其實我還蠻想去的。」楊子慶母親聽完孩子動機後,就向學校請了假、一家人手拿著就讀小四弟弟楊子瑩的手繪標語牌,來到總統府前表達訴求。

 

圖/翻攝臉書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楊子慶從小就關注環境議題,對於「核電」特別感興趣。楊子慶受訪時,也表達自己的想法,他認為去年底公投後,蔡政府推行非核家園受阻,但他說,台灣位處斷層帶,發展核能有一定風險,恐上演福島核災事件;火力發電則是空汙元凶之一。因此他希望政府「別因政治角力,放棄非核家園政策。」

圖/翻攝臉書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另台大法律系大四生黃毓庭也提出訴求,認為2020總統和立法委員參選人應提出具體實質的氣候政策,向全球表達台灣將不會缺席氣候行動的聲音,供所有選民納入投票考量。桃園高中學生曾韻安則分享自己對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看法,呼籲當地海岸生物多樣性的搶救議題應被重視。
 

圖/中央社
 
據了解,來自瑞典的桑柏格是一名亞斯伯格症病患,她從去年8月推動「週五為未來奮鬥」的倡議活動,帶著寫有「為氣候變遷而罷課」的標語,於每週五罷課到瑞典國會外抗議,之後引起全球學生仿效,紛紛以罷課喚起對氣候變遷的關注。去年,她曾受邀前往「TED Talk」及聯合國氣候大會發表演說,美國《時代雜誌》將她列為2018年最具影響力青少年之一。昨天,她更獲3位挪威立法者提名諾貝爾和平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相關直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核家園#周五為未來奮鬥#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671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