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瑞典驚嘆號】瑞典「玩」創意! 巨蛋纜車、極光飯店

記者 林宏宜 / 攝影 李國正 瑞典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22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瑞典,驚嘆號」專題報導,今天我們要帶您看看,瑞典人如何利用創意來推展觀光,瑞典巨蛋體育館,是全球最大的球形建築,他們在圓形巨蛋上方,蓋了全球獨一無二的巨蛋纜車,另外還有一家極光飯店,提供相當特殊的光療服務,因為北歐冬天,黑夜非常長,必須作作光療,才不會有憂鬱症。

瑞典是北歐的觀光大國,為了吸引更多遊客上門,瑞典人不斷發揮創意,在斯德哥爾摩打造新景點,在這個港灣,出現了一個懸空餐廳用鐵架搭起一個高36公尺,倒「L」字型的懸空步道,步道下方是一家,米其林一星餐廳,可以把市區美景,一覽無遺。

斯德哥爾摩新景點,還有這個新推出的巨蛋纜車,瑞典的這個巨蛋體育場,是全世界最大的球體建築,原本比賽用的場地,現在多了新的觀光功能,他們在巨蛋的球體外,花了6個月時間,興建登高纜車。

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好,我們現在搭乘纜車,已經來到了這個巨蛋的頂端,這個位置,高度大概是130公尺,大約40層樓高,那麼這個地方,可以把斯德哥爾摩的市景,全部看的一覽無遺,也因此成為瑞典一個新的觀光景點。」

纜車一次可以容納17個人,每小時上下運行6次,遊客可以一路登上巨蛋130公尺高的頂端。巴西遊客:「這個城市好美,沒有太多高樓,視野非常好,真是太棒了。」記者:「你會覺得高度很可怕嗎?」美國遊客:「還好耶,倒是挺酷的。」

要在巨蛋上蓋纜車,工程相當浩大,他們找來專門打造滑雪場纜車的建築師,先從裡面搭骨架,然後再鋪上軌道,纜車相當的堅固,可以抵擋風吹雨打。巨蛋纜車發言人瑪莉:「我們瑞典這裡,已經習慣了壞天氣,因為冬天有暴風雪,所以這纜車可以適應各種天候。」

停泊在小島上的這艘老舊帆船,則是外來背包客的最愛,這是斯德哥爾摩最熱門的青年旅館,這艘船原本是海軍的訓練船,退役之後原本要拆掉,瑞典人腦筋一轉,把它變身廉價旅館,雖然裡面房間不大,但是住在船上,可以欣賞到瑞典最美的景色。

TVBS特派記者林宏宜:「北歐地區因為長期日照不足,位在斯德哥爾摩的這家極光飯店,你可以看到他們在飯店裡面,發揮了瑞典式的創意,大玩光的遊戲。」

這家極光飯店,要用不同的光,改變你的心情,每個房間,都可以進行波光變換,綠光可以讓人快樂,紅光可以增加活力,藍光有鎮定功效,因為北歐冬天的陽光少,形成太多退黑激素,會讓人不快樂。

極光飯店公關艾蜜麗:「這樣冬天就不會憂鬱,因為很不幸地,在北歐國家憂鬱問題很普遍,所以光線對我們來說,非常非常重要。」

每年10月到隔年2月,飯店還提供光療服務,用紅外線波長,幫你做光療SPA。極光飯店公關艾蜜麗:「你躺在床的一個管子上,達到的效果是,會讓你的肌膚變更光滑,同時也會增加你的血液循環。」

在這裡還有主題房間,史奴比的漫畫迷,可以想像自己是史努比,好好的睡上一覺,瑞典人打趣說,他們鬼點子這麼多,是因為冬天黑夜太長,實在沒事幹,許多創意,就是在這樣的黑夜中,激盪出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瑞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363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