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法官裁定 高通欠蘋果近310億元


發佈時間:2019/03/15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5 13: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聯邦法官今天初步裁定,高通公司積欠蘋果公司將近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0億元)專利權利金回扣款,不過高通最後不太可能買單,因為這場爭端還有其他發展。

路透社報導,加州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庫利爾(Gonzalo Curiel)今天裁定,全球最大手機晶片供應商高通(Qualcomm)必須支付近10億美元回扣款給蘋果(Apple)。蘋果iPhone手機多年來採用高通數據機晶片連接到無線數據網路。

 

這類款項涵蓋在雙方的商業合作協議,這是消費電子業專利授權作法的一環。

一般來說,蘋果iPhone的代工廠每年會付高通數以十億計美元,以採用高通在iPhone中的專利技術,而蘋果會償還代工廠這筆支出。另外,高通和蘋果有合作協議,根據協議,倘若蘋果同意不打官司或向主管機關投訴,高通會支付蘋果在iPhone專利款項方面的回扣。

蘋果兩年前對高通提出訴訟,指控這家晶片供應商違反合作協議,未支付近10億美元專利權利金回扣。
 

高通則宣稱,停付回扣款是因為蘋果先違反協議,敦促其他手機製造商向主管機關投訴,對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KFTC)作出「不實且誤導的」陳述。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已對高通展開反托拉斯調查。蘋果回應指出,在調查期間對主管機關的回應都屬合法。

法官庫利爾認同蘋果說法,裁定高通積欠回扣款。蘋果在聲明中說:「高通非法商業行為一直在傷害蘋果和整個業界。」

高通執行副總裁暨法務長羅森柏格(Don Rosenberg)在聲明中告訴路透社:「儘管法院今天不認為蘋果的行為違反2013年商業合作與專利協議中對高通的承諾,但蘋果在這些事件的角色因此曝光,仍是令人樂見的發展。」

法官今天僅是初步裁定,此案預定4月開始審理後才會有最終結果,而高通屆時不太可能會再付款給蘋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通#蘋果#專利權利金#回扣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39

0.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