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年底合併 聯合再生能源接連裁員 勞工陳情

記者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5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6 08:38

不景氣,近來頻頻傳出大廠裁員。包括去年由三家光電廠合併而成的聯合再生能源公司,過年前兩波資遣動作,開工日前一天又通知40多名員工不用來了。結果今天他們來到縣府抗議,希望縣長幫幫忙。至於另一家清惠光電,也因為被控訴欠薪資、欠資遣費,因此昨天遭到員工集結,直接在門口攔車,要求上層出面把話講清楚。

圖/TVBS

 
聯合再生能源公司遭資遣員工:「勞退薪資不修改,企業裁員不手軟。」

縣府前,集結抗議。

他們曾是聯合再生能源公司員工卻在農曆年後,開工前一天,突然收到通知,不用上班了。

 
圖/TVBS

自救會長葉韋成:「開工日,2月10號11號就接到通知,12號就不用上班了,資遣會議,公司業務緊縮,在業績部分是有上漲的,業務緊縮來資遣我們,但又加班不相符。」

說過年前,近百名外籍勞工,被迫沒工作。

這一波,又有40多名台灣籍員工被裁。

聯合再生能源公司員工:「員工有辦法待了10年,也可以看得出來他的配合度,有受到公司肯定,我還是很不能諒解,最後幾個月,績效獎金是愈來越,低400到200,到最後只剩10元,最後這一個月這10塊錢,心裡覺得這是一個羞辱。」

去年底,3家太陽能大廠新日光、昱晶、昇陽光電,才合併成聯合再生能源公司。

然而合併後,員工竟得面臨接連裁員的震撼。

究竟有多不景氣,因為包括清惠光電,也傳出欠薪資、欠資遣費,員工求助無門,只好直接攔車討公道。
 

清惠光電前員工:「你叫董事長來跟我們講,甚麼時候你們給薪水我再給你,兩個多月薪水。」

員工控訴,公司去年9月說資金困難,結清員工年資,但資遣費2月開始就沒發。

回聘的員工,也沒拿到薪水。

圖/TVBS

前不久,成功廠甚至被斷水斷電。

 
清惠光電前員工:「不講話,薪水也不發,男人有種一點,找人出來講話,一直躲躲躲。」

但車上的人無法作主,被攔下也不知該怎麼辦。

主計處統計,剔除掉季節因素,今年1月失業率為3.72%,是半年來最高,恐怕也影響到勞動市場。

只是景氣不佳,公司沒訂單, 員工沒工作,勞資都無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營運#不佳#資遣#員工#抗議#欠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875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