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9歲醫助跑跳樓!親友揭心寒真相 告別式僅1同事參加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4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4 22:55
圖/TVBS
圖/TVBS

台北市光華商場上月26日驚傳墜樓案,警方調查發現,死者是北部某醫院的29歲林姓醫師,疑似遭到職場霸凌才選擇輕生,讓家屬十分悲慟。現在更有匿名親友透露,林男的直屬醫師常藉故責罵他,害他成為同事間的「夾心餅乾」,甚至連林男走了,都只有1名同事來參加告別式,令人感到相當心寒。

據了解,該墜樓案發生在上月26日,林男當時獨自前往光華商場6樓觀景台,之後「助跑」跨越護欄,墜樓後不治身亡。事後,警方在商場6樓找到林男公事包,確認他在北部某醫院擔任醫師,且包裡有多種藥物,研判死者可能患有精神疾病;家屬則控訴,林男曾數度提及「不想上班」,懷疑他曾遭職場霸凌。

 

圖/翻攝Dcard

雖然醫院否認有相關情形,但死者親友今(14日)在Dcard透露,林男進入醫院服務後,帶他的直屬醫師是「波波」(指在波蘭讀醫學系的台灣學生),對方和全科的人都處不好,但林男個性善良,即使其他人常指責該直屬醫師,甚至無故被直屬責罵,他也從未說過閒話,不料竟因此淪為同事間的「夾心餅乾」。

另外,原PO也秀出LINE群組對話截圖,直指林男當時傳訊透露輕生念頭,群組成員卻冷漠以對,僅有1人留言關心;不僅如此,林男告別式當天,竟也只有1名醫師同仁參加,未見直屬醫師和其他同事身影,種種不合理讓他忍不住怒吼「你們一起工作半年的同事走了,你們為什麼連告別式都沒有來參加?」

 
圖/翻攝Dcard

針對這起悲劇,院方12日發出聲明,指醫院對林醫師的離世深表遺憾,但經過調查,未發現有職場霸凌、辱罵情形,且早在事件發生前,該科主任就已對林醫師的異常狀況介入輔導,給予關懷並建議就醫,同時也立即准假;至於學員輔導部分,院方也都有相關陳述管道,提供員工關懷和申訴等服務。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職場霸凌#醫生#直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1432

0.3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