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替父母「還人情」去相親受困 報案警回:你們已是夫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4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4 22:39
現代人因為工作忙愈來愈晚婚,得靠相親去認識異性。(示意圖/TVBS)
現代人因為工作忙愈來愈晚婚,得靠相親去認識異性。(示意圖/TVBS)

現代人因為工作繁忙愈來愈晚婚,做父母的看到自己兒女還是單身,除了替他們擔心之外,還會不時催兒女們要找對象,甚至是安排相親。最近大陸湖北有一位名叫「王琳」的女子,自稱被困在雲南一處山村裡,原因是她應父母要求,與當地一名男子相親,事後想離開卻遭攔阻。好不容易她找到機會報警,但警方卻說既然是雙方父母認同,還告訴王琳「從某種意義上,你們就是夫妻。」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現年23歲的王琳來自湖北,前陣子在廣州工作,但在父母的要求下,3月初辭去工作,獨自一人前往雲南文山市德厚鎮一處農村,與父親朋友的30歲兒子李強見面相親。

 
一名女子分享自己相親的經歷,她聽父母的意思獨自前往,結果遭相親對象限制行動。(圖/翻攝自陸網)

過去李強的父親曾經幫助過王家,王琳抱著「還人情」的想法前去赴約。和李強見面聊天後,對他的印象不好,隨後就想離開,告訴父母後卻被他們拒絕,甚至還要他留在雲南適應當地生活,更打算在年底讓2人結婚。

王琳表示,她10日來到雲南後,不但沒好好吃東西,就連活動範圍也只侷限在一間房子內,李強更是緊迫盯人,隨時都在她身邊。一直到了12日,王琳終於找到機會報警,但隨後李強也去電警方,稱王琳是他的女友,不需勞動民警;但1小時後王琳再度報警,最後2人都被帶回警局。

民警表示,這是2人之間的家庭糾紛,必須得經過父母同意才能離開;加上這段關係是雙方父母認可,警方認為在某種意義上,「2人已經是夫妻了!」最後警方竟讓王琳和李強自己協商,接著就以下班為由離開派出所。
 
女網友事後曾向警方求助,但員警不當作一回事。(圖/翻攝自陸網)

事後王琳表示,李強想和她一起前往拜訪她的父母,但自己不願意,還說「我要是跟他一起回我家,我一定被我爸媽打死。」就連李強的姊姊和姊夫,也警告王琳「妳把妳寫的話快點刪掉!妳不考慮後果!」甚至王琳的母親看到新聞後,竟在微博上指責她「妳發出了這些東西怎麼不去死,還活著幹什麼?」

看到自己母親說出這些話,王琳說絕不會再考慮回家了,現在只希望能趕快離開當地,遠離這個讓她提心吊膽的地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相親#受困#還人情#夫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627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