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日本也禁737Max 波音損失上看1500億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4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4 23: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衣索比亞空難,包括台灣在內,全球已經有70個國家,對波音737Max客機下達禁令,日本也在今天下午跟進。而一開始還幫波音護航的美國總統川普,終於敵不住國際壓力,親自宣布禁飛。專家預估,這波停飛,可能會讓波音損失高達1500億元台幣。

這架美國航空客機,降落後恐怕短時間很難再飛上天了,因為美國終於也宣布全面停飛波音737 Max 8 和Max 9 型客機。

 

美國總統川普:「我將發出一項緊急禁令,將停飛所有波音737 Max 8及 Max 9型系列客機,所有正在飛行中的飛機 ,降落將全面停飛 。」

由川普本人宣布的禁令,即刻生效,政策大轉彎,因為美國航管局掌握新證據,衣航空難和獅航空難很類似,有必要深入調查,於是就在加拿大宣布停飛後。

加拿大交通部長賈諾:「將限制所有的商業航班。」
 

美國也跟著宣告停飛令,只不過在此同時,美國國內航線還有許多人都還搭著同款客機,完全不知情,

美國民眾:「我沒有告訴我老婆我們要搭波音737 Max 8,不然她一定不會搭的。」

我不知道我們是飛這一型飛機 ,直到降落前才知道。

美國、加拿大,發佈禁令慢半拍,前一天宣布禁令的,有歐洲32個成員國,阿聯大公國及香港,更早之前有澳洲,新加坡,泰國,而最快宣布停飛的是中國大陸,馬來西亞,跟印尼,現在全球有70個國家和地區都停飛這款客機,專家預估若停飛達三個月,可能會讓波音損失達50億美元,約台幣1546億。

美國總統川普:「波音是間了不起的公司,他們現在正全力工作 。」

不過川普宣布停飛時,還不忘吹捧波音,讓專家懷疑,波音是不是有特權?

前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局局長 高爾茲:「我認為應該要成立獨立專責小組,不只要檢視這兩起墜機空難,還要檢查過去的檢定過程,是否FAA和波音走太近了,是否FAA有確實執行該做的嚴格檢查。」
 

身為全球最大航太製造商,波音現在的危機,給了競爭者卡位的好機會。

一直想進軍商用客機市場的大陸,自製的大飛機C919,預估今年還會再試飛3架。

博主司徒建國:「這就是由中國商飛公司研製的客機。」

2008年開始由大陸自主研發,去年五月這架飛機首次進行了試飛 。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預測, 中國大陸將在2022年, 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航空市場,為了要打破空巴,波音兩強分據的局面,大陸計畫2021年就要讓C919開始交機,競爭越來越激烈,波音身為美國龍頭代表,也難怪川普要喊一聲。
 

美國總統川普:「天佑波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波音#禁飛#73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90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