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治安不好怪誰? 蘇揆放話換警察局長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4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4 23:39

日前全台多起鬥毆事件,讓行政院長蘇貞昌放話「再有鬥毆事件就撤換地方警察局長」,讓基層員警自嘲變成了夜店咖,這也凸現了警力不足的問題,日前行政院跨部會研擬要在今年和明年進用4200名警力,對此刑警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治安不好不能全怪警察,治安問題必須中央地方一起面對。

圖/TVBS

 
多名身穿西裝夜店安管,有持棍棒、滅火器猛砸汽車,228連假台中夜店鬥毆事件結束後,高雄市也不平靜。

高雄市警方(108.03.05):「被人家砍然後他就倒在這邊,刀在這刀在這。」

接連直轄市鬥毆濺血事件,讓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重話,主持治安會報嚴厲指示,特種店門口不能再有鬥毆事件,否則換掉地方局長。

 
行政院長蘇貞昌(108.03.08):「我講的話酒店夜店的老闆聽得懂警察局長聽得懂之所以過去一再發生就是因為酒店夜店的老闆看不起警方的決心看政府是無能。」

記者卓宜姿:「蘇院長重話一說完,新北市中和這個路口立刻發生鬥毆事件,不過警分局是立刻派出兩倍警力強力壓制,除了這個地方之外,各縣市的警方也針對八大特種行業進行擴大臨檢。」

圖/TVBS

桃園警方(108.03.09):「這邊全部查完了。」

花蓮警方(108.03.10):「我們在實施取締酒駕。」

各地方警察局長上緊發條,全台多個縣市出動大批警力,針對容易滋事地點進行大掃盪,不少警察局長親自帶隊,動員超過9千2百多人次,讓基層員警累翻

退警協會總會理事長耿繼文:「治安的好壞與否社會現實面的反應,還有執法面我講的執法面不是警察,是司法的怠惰,刑法都有明確的規範,有關聚眾鬥毆的罰則跟刑責,警察歷年來移送的鬥毆案件非常多,但是不是交保就是易科罰金,要不然就是緩刑,沒有依據刑法的規範去認真執行,讓警察的執法感到無力。」

新北市長侯友宜:「警察只要盡心盡力,盡到他的本分我相信我們都可以體諒,很多是事情的發生,不能完全怪在警察的身上,我們所有人都要負起責任。」
 

刑警出身的侯友宜,對執法警力有信心,替局長背書,不過強調未來對於治安將嚴格執法。

新北市長侯友宜:「警察的應用上是在後端,治標的這個部分,我們期待在整個工作上源頭的管理,以及在後端的處理,大家都能夠相互配合,警力一定要用在關鍵的刀口上,侯友宜負責新北市的治安,所以警察局只要把它角色扮演好做好,那我相信我們大家都會看的到,到底有沒有做好,當然它如果沒有做好,它自己的角色我們再來按照規定來處理。」

圖/TVBS

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警力不足問題必須解決,先前傳出將有5千名流浪警察,這些基層員警何去何從

記者卓宜姿:「全國拚治安日前行政院找來主計處內政部等局處進行跨部會的討論,在今年和明年預計要進用4200名的警力,最快今年十月就會進行人力配置。」

 
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主要是因為我們現階段,我們也評估第一個是這個,編制的員額跟現職的員額,還有一段一萬多人的這個差距,那我們也評估整個實際上,警力的需求跟分發的需要,所以我們有提出這樣的一個請求,那目前跟人事行政總處,跟主計總處正在協調當中。」

內政部強調,絕對沒有所謂的5千名流浪警察的問題,只是治安責任,中央官員全往基層員警身上丟,犯罪根源沒有解決,恐怕再多局長也是換不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夜店#警察#局長#治安#內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12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