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8年首例本土病例! 德州撲克選手染德國麻疹


發佈時間:2019/03/14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4 18:01
圖/TVBS
圖/TVBS

疾管署今天公布出現今年首例本土德國麻疹病例,個案是一名30多歲台灣男性,日前參加德州撲克比賽時疑似接觸症狀不明顯的患者遭感染,目前居家隔離中。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以新聞稿公布此消息,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該名個案10日肢體及臉部出現紅疹,經通報檢驗後確診德國麻疹。由於他近日並無旅遊史,暴露期間曾和多名外國籍選手一同參加德州撲克賽事,研判可能遭症狀不明顯的人士感染。

 

羅一鈞說,德國麻疹是經飛沫或與病人直接接觸傳染,尤其在擁擠的環境,孕婦於懷孕前期感染德國麻疹,可能會造成死產、自然流產,所產下的嬰兒可能因先天性德國麻疹症候群(CRS)出現耳聾、青光眼、白內障、小腦症、智能不足及先天性心臟病等先天性缺陷,嚴重甚至會導致死亡。

羅一鈞指出,德國麻疹今年共累計3例病例,1例本土病例,另2例為境外移入,分別來自中國大陸及菲律賓。

除了德國麻疹,疾管署另外宣布新增2例麻疹病例,2人均為麻疹接觸者,分別出現喉嚨痛、背部紅疹以及發燒、鼻炎等症狀,就醫經通報檢驗後確診。
 

羅一鈞表示,今年截至目前國內累計32例麻疹病例,19例為國內感染,其中9例為境外感染病例的接觸者;13例為境外移入病例,其中10例為本國籍民眾,感染國家為越南6例、菲律賓5例、印尼及日本各1例。

疾管署呼籲,計畫懷孕的婦女如經檢驗不具德國麻疹抗體,可檢具德國麻疹抗體陰性報告至各縣市衛生所或預防接種醫院診所,免費接種1劑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疫苗)。(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德國麻疹#男性#感染#飛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68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