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臉友詐騙坐輪椅也要匯款 警急攔阻保生活費


發佈時間:2019/03/14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4 17: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周姓男子遭臉書網友誆騙匯款至指定帳戶,就會匯款美金3億元到他的帳戶,讓他以個人名義捐款資助弱勢,行動不便的他騎乘電動輪椅到銀行匯款,幸在警方勸說下才保住生活費。

警方今天表示,基隆市警察局第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12日上午11時許接獲台灣銀行基隆分行報案,稱有位民眾疑似遭到詐騙,警員簡慈侯、何峻安立即到場處理。

 

55歲周男向警方表示,加入臉書(Facebook)某宗教社團認識一名素未謀面、自稱印尼籍男子,男子以幫助台灣弱勢團體為由,要他匯款美金1550元(約新台幣4.8萬元)至指定帳戶後,這個團體將匯款美金3億元到他的戶頭,讓他以個人名義捐款資助台灣弱勢團體及孤兒。

周男為了盡快提供善款,顧不得自己行動不便,從住家獨自騎乘電動輪椅車至台灣銀行匯款。警方表示,周男一開始堅持要匯款,警員苦口婆心不斷勸說「這是詐欺案件,怎麼可能有這麼好康匯錢給你」,還舉例類似境外詐騙匯款案件,周男才肯作罷。

第二警分局長林振明呼籲,詐欺手法不斷翻新,民眾應提高警覺嚴防詐騙,捐款應選擇合法立案的公益團體或財團法人,以免善心反遭歹徒利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匯款#輪椅#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739

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