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市議員陳科名 涉行賄貪污被聲押


發佈時間:2019/03/14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4 17:14
圖/翻攝自陳科名臉書
圖/翻攝自陳科名臉書

某建設公司透過新北市議員陳科名,涉向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行賄,希望打通關節儘速核發建照。新北檢約談相關人員後,以違反貪污罪等,向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陳科名等人。

新北地方檢察署昨天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約談陳科名、建商、新北市政府新莊區清潔隊員等10多人。

 

檢調查出,在台北市與新北市都有建案的某建商,疑為了加速建照核發流程,透過陳科名涉嫌關說行賄;陳科名涉嫌接受建商賄賂,向新北市府工務局官員關說,讓建商可以加快速度取得建照。

市調處將相關被告移送檢方複訊,今天凌晨訊後依貪污等罪向新北地方法院聲押禁見陳科名、新莊區清潔隊員及建商等5人,另有多人被交保候傳。

檢方指出,聲請羈押陳科名,主要是他涉嫌接受建商賄賂,再向新北市府工務局關說以便加速核發建照,以貪污罪聲押。
 

檢方長期蒐證,鎖定陳科名與其所負責的公司進行調查,在偵辦過程中,另又查到新莊區某清潔隊員因負責環保稽查業務,對陳科名所負責公司涉及的環保違規案件,應裁罰卻未裁罰,清潔隊員同樣在這次搜索約談中被聲請羈押。

檢方表示,賄賂金額不便透露。包括陳科名涉及的貪污案、清潔隊員涉及的圖利罪嫌,共聲押5人。

對此,新北市政府指出,尊重司法調查。新北市環保局表示,該新莊區清潔隊員是負責環保稽查及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等相關業務;至於清潔隊員所涉及違法事項,將配合檢調單位調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科名#貪汙#建照#賄賂#市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28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