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拚經濟新南向政策 文在寅訪東協三國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4 20:15
圖/翻攝視覺中國
圖/翻攝視覺中國

南韓總統文在寅啟動新南向政策,積極往東協國家布局,2019首次出訪獻給東協三國,第一站到汶萊,與這個石油小國擴大能源合作,探勘天然氣田;然後造訪馬來西亞,拍板要簽自由貿易協定FTA;最後一站將到達柬埔寨,為年底在首爾舉行的東協峰會,打下良好基礎。

賣力攪拌巨大韓式拌飯,南韓總統文在寅到馬來西亞,推動已經在當地相當盛行的韓流文化,現在要更進一步進軍清真食品市場,而馬來西亞在東協國中是擁有超過千萬人口 ,平均國民年所得破1萬美元的國家,潛力無窮。

 

南韓總統 文在寅:「如果南韓(韓流)和馬來西亞(清真)合作,共同進到雙方市場,將成為一種新的經濟合作模式。」

文在寅也成為馬來西亞新國王阿布杜拉沙(Abdullah Shah)繼位後,第一個招待的外國元首,並在之後會見首相馬哈迪,兩國元首達成重要共識,將在年底前簽訂雙邊自由貿易協定FTA,邁向經濟合作新里程碑。

南韓總統 文在寅:「我們也推進韓馬自由貿易協定,建立制度框架協助各國擴大貿易投資。」
 

這次更簽署了升級版的韓馬諒解備忘錄,包括四大層面,以快速達成第四工業革命(或稱產業4.0計畫),首先,雙邊同意共同研究IT,舉辦定期部長級的商業論壇;其次,交通方面要推行智能運輸系統;另外,在首爾和吉隆坡,也將展開東協國家智慧城市;最後,是要促成更多商業合作機會。

馬來西亞首相 馬哈迪:「明年將迎來南韓與馬來西亞建交60周年,我們發現,透過國際會議,雙方的觀點非常相似。」

在朝鮮半島和平的議題上,馬哈迪希望,兩韓以及美國與北韓關係能有所改善,縮減軍事規模;南韓也尋求馬來西亞政府協助北韓進入國際社會,加入東協。

南韓總統文在寅:「有關北韓成為東協國際社會的一員 ,希望能在此事緊密合作。」

為了擺脫對中國市場過度倚賴,文在寅啟動新南向政策,增加與東協國生意往來,擴大市場,在造訪馬來西亞前,先去了汶萊,因為南韓在這裡,首次接到金額超越中東地區的海外工程大型訂單,要幫助這個石油小國,實現史上最大基礎建設「淡布隆跨海大橋」。

南韓總總 文在寅:「大家正在建造的這條橋,也是連結南韓與汶萊兩國的橋。」

全長30公里,比台灣還在建設的金門大橋(5.4公里)長約六倍,預計11月底完工,將把汶萊分散在東西邊的國土連結在一起,總造價約2兆韓元、約500多億台幣,南韓承包約佔三分之一。文在寅表示,南韓企業今後要捨棄靠低價競標接訂單,而要改用智慧建設及新技術攻佔全球市場。
 

南韓總統 文在寅:「我國建設技術達到世界最高水平,再一次展現出來令人自豪。」

在與汶萊國王進行高峰會談當中,雙方也同意擴大能源方面的合作,包括對天然氣田的探勘、輸送以及買賣;在南韓削減煤炭火力及石油氣發電的政策下,將改以LNG液化天然氣生產電力,而汶萊能提供穩定的能源供應,地理位置靠近南韓,成了理想的夥伴。 

青瓦臺發言人 金宜謙:「與汶萊簽長期約,進口液化天然瓦斯到南韓,我國正在積極考慮。」

為了今年底即將在首爾舉行的東協峰會,主辦人文在寅已經開始積極布局;此行最後一戰將到達柬埔寨,預計談技術與人文交流,同時也將為北韓解除制裁尋求更多支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協#文在寅#汶萊#馬來西亞#阿布杜拉沙#淡布隆跨海大橋#LNG液化天然氣#韓流#清真食物#李芳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65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