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姬颱風/冬山鄉「泡水」 老伯買船悠哉自救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22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宜蘭淹大水,冬山今天一整天都還是淹得有半層樓高,因為從沒遇過這麼嚴重的淹水,有老伯花1萬2買腳踏船,要外出買抽水馬達。搶救人員搭乘橡皮艇進入冬山,挨家挨護送飲食,雖然碰上罕見大水,但鄉民樂天知命,沒有抱怨,反而還能幽默笑談風災,感謝救難人員。

救難人員:「你出來運動嗎?你要去哪?」

救難人員才要挺進冬山淹水重災區,突然看到遠方有阿伯緩慢踩著腳踏船,阿伯神情鎮定、幾乎沒表情,讓人猜不透要幹麻?阿伯:「家裡淹大水,想去買馬達抽水。」記者:「所以你現在要去載馬達?」阿伯:「對。」

原來老人家第一次遇到淹得這麼嚴重,他二話不說花1萬2買這艘雙人腳踏船,要外出買抽水馬達。救災人員:「有人在嗎?」

救難人員跟阿伯告別,繼續挺進冬山,儘管家家戶戶幾乎都矮房平樓,淹了大半,但不少人家還是死守家園。冬山鄉民:「我是想說煩惱沒人來看我。」

民眾拿到包子跟飲料,笑開懷,有幾戶人家躲到2樓,狗狗也探頭張望,不知道是鄉天還是盼到物資,鄉民談起災情總是開朗面對。記者:「搬家嗎?」冬山鄉民:「是啊,沒錢搬,不然就搬了,二伯叫戰車來載。」

這水不知道哪時候才會退,但冬山鄉民沒有抱怨,感謝救難人員及時送來物資,只盼這雨千萬別再下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2

0.0541

0.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