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院通過議案 限制川普統帥權介入葉門戰爭


發佈時間:2019/03/14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4 11: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共和黨掌控的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一項議案,要求美國終止支持沙烏地阿拉伯為首聯軍在葉門的戰爭,即取消美國總統川普對葉門的政策。

參院以54票贊成、46票反對,通過這項議案。在總數100席次中,需有51票以上始能過關,今天有7位共和黨參議員加入民主黨陣營支持議案。

 

這項有關戰爭權力的法案,要求所有美軍停止涉入葉門的衝突,包括未經國會授權而對沙國空襲提供目標支援。

白宮揚言要行使否決權,但無論如何,這項法案立下了歷史性里程碑。

如果眾院也通過此議案,將是美國史上第一次國會通過援引1973年戰爭權力法(War Powers Resolution)的法案,直接限制總統的三軍統帥權。
 

美國在參與越戰前,早在1973年就通過戰爭權力法,要求總統在下令出兵前必須與國會商議。

這場長達4年的葉門戰爭,主要是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與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s)之間的衝突,已奪走數以萬計人命,也衍生出聯合國所說的全世界最嚴重的人道危機,葉門正瀕臨飢荒邊緣。

在今天表決中,支持這項法案的共和黨參議員李(Mike Lee)表示,沙烏地阿拉伯「不是一個應受我們支持,與美軍介入的盟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葉門#統帥權#戰爭#參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9

0.1012

0.2341